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十一”出境游现在准备 韩国游仍是今年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0:30 中国消费网

  暑期旅游市场的高峰已经过去,威海市各旅行社又开始备战“十·一”黄金周。不少市民也都想在“十·一”期间出国旅游,可是大多市民并不知道需要提前一个月时间办理出国手续。

  9月4日,记者咨询了威海某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据介绍,如果市民打算出境旅游,没有护照的游客需要办理5年有效期的护照及签证等出国手续,游客要准备好本人身份证、
户口到所在地县级以上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进行申请,经过填表、照相等手续后,护照过7天由邮局送到申请人家里。办好护照后,游客要携带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照片、单位在职证明、单位营业执照以及资产证明(也就是存款证明,一般情况下资产在5万元以上的证明就可以)到旅行社办理出境游手续。

  由于护照一般在7天左右会办理完毕,签证则在出团前7天-15天的时间办完,所以总共需要一个月左右。已经有护照的游客则需要20天左右时间办理签证。另外,目的地不同,办理手续的时间也不同,相对手续比较简便的是到港澳地区旅游,因为到该地只需办理通行证,一个周的时间通行证办好,就不用办签证了。

  目前,在签证上比较好签的是东南亚和韩国。韩国游仍是今年出境游的重点,目前,已有大批威海市民开始拟行“十·一”韩国游。(编辑:石淼)

  作者:水母网邹春霞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