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沈阳桶装水抽检七成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4:15 中国消费网

  沈阳市工商局公布了市场上流通的桶装水卫生质量抽检结果,其中有70%的桶装水为不合格产品。

  此次抽检,工商部门对10个批次桶装水进行监督抽查。重点抽检了桶装水的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和致病菌3个重要指标。结果,合格率仅为30%。

  不合格桶装水主要问题是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严重超标,消费者长期喝菌落总数过高的水可能引起腹泻甚至导致其他病变。

  个别小厂水桶取材洋垃圾

  沈城一家正规桶装水生产企业的老板告诉记者,正规的桶装水厂家所需的卫生设备、杀菌设备投入资金要在几百万元以上。而不正规生产的小厂,投资十几万元就可买一套日产几十桶的小型制造设备,其水源差、设备简陋、环境卫生不符合要求,对水的处理和加工都不到位,有些不法厂商为求高利,甚至直接灌装自来水和地下水。还有一些小厂的水桶,为了省钱,一般取材于回收的破旧水桶,或者取材于光碟软盘、医用瓶甚至洋垃圾。

  无QS标志桶装水不准销售

  记者从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监督处了解到,从今年7月1日开始,桶装饮用水实施市场准入制度,未获得审查合格并取得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一律不得生产,无QS标志的饮用水不得进行销售。目前,沈阳市获得QS认证的桶装水生产企业仅有20多家。

  据了解,沈城质监部门将加大对桶装水生产企业的监管,发现地下桶装水生产企业将立即取缔。

  另外,工商部门将对经销质量不合格桶装水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罚,并继续实施质量跟踪监管。(编辑:盛秀华)

  作者:中消协网站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