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市农村商业银行有望10月挂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0:13 中国消费网

  昨天,北京市农村商业银行筹备组负责人金维虹博士透露,由北京市农村信用社改制而来的北京市农村商业银行有望在10月挂牌,目前筹备组正在积极地进行最后的清产核资和募股工作,初定的募股规模高达50亿元。

  金维虹表示,北京市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今年2月获得国务院批准之后,原定于年内正式挂牌对外营业,“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很有可能会提前,大概会在10月份正
式挂牌。”

  按照北京市农村商业银行的改制方案,将撤销141个法人信用社,组建一级法人组织,形成定位于“立足城乡、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百姓”的现代股份制商业银行,该部分法律工作已于今年6月完成。依据最新的数据,北京市农村商业银行资产总额达1100亿元,其中涉农贷款384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71%.

  金维虹透露,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定向募股总规模为50亿元,按照每股1元的平价发行。原农村信用社股东作为发起人转入股份16亿元,新募股份34亿元,其中法人股为30亿元,内部员工比例不应超过25%,法人股占50%左右,其余为社会自然人股。

  从50亿元的募集规模来看,北京市农村商业银行的规模不但大大高于一般的农村信用社,其整体规模甚至超过了一部分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同时,在原先农信社

不良资产的处置上,北京市农村商业银行有望获得20多亿元的央行专项票据,用于置换不良资产,依据最新的数据,北京市农村商业银行资本净额为32亿元,资本充足率超过5%,不良贷款率降至15%以下。(编辑:石淼)

  作者:

新京报张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