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中关村三小新教室启用家长怕污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0:07 中国消费网

  昨天是中关村三小万柳分部新学期的第一天,该校新建的4号楼引起了部分学生家长的争议。家长们担心,在刚刚建成的教学楼内上课,会对孩子健康产生影响。上午7点起,部分家长送孩子到校参加开学典礼后没有离开,在学校门口希望等候校长“说一说”。

  家长 新楼影响孩子健康

  昨日下午,班主任分别带着各自班的学生家长检查教室,其中几位家长随意在墙面上摸了一下,手上便沾上了灰尘;向窗户外一看,教学楼下的工地上堆着一摊水泥,工人们在一旁忙碌着。

  郭先生的儿子在中关村三小万柳分部读小学二年级。8月31日,郭先生带着儿子来学校报到时,得知儿子被分在了新建的4号教学楼上课。郭先生的心里立即产生了疑问,新盖的建筑必须放置一个月以上才能使用,否则会有室内环境污染,而学校的新教学楼才刚刚盖起。一打听,原来很多家长都已经发现了这个问题。

  郭先生住的新纪元家园小区正好在小学的斜对面,对4号教学楼的建设进展非常清楚。他说,4号楼是6月份放假前才开始建的,上周才完工。多位学生家长证实了郭先生的说法。

  家长们称,新修建的4号教学楼里有一年级4个班,二年级9个班500多名学生。

  学校 教学楼7月份已完工

  昨天一早,部分家长守候在学校门前等候校长。各班的老师告诉他们,下午两点校长有个见面会,“到时候如果有问题可以提出来当面解决。”下午2点半,30多位学生家长走进学校。但直至下午4点,他们还没有见到校长。

  中关村三小万柳分部教学总务主任张老师称,新盖的教学楼4月份开工,7月份完工后有2个月的通风时间,“有环境检测报告”,张老师肯定地说。其表示,下午的见面会校长没到,是因为是海淀区教委临时开了个紧急会议。

  海淀区教委小学科一位负责人称,已经接到家长反映的情况,并建议校方在一个周期内做出室内空气检测报告,告诉学生家长。(编辑:石淼)

  作者:

新京报李毅哲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