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国家工商总局通报 家乐福检出问题肉制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0:06 中国消费网

  昨天,国家工商总局通报了对北京等10个城市71家经销单位的肉制品质量监测结果,北京华融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家乐福超市国展店)和天马天超市因查出不合格熟肉制品而“榜上有名”。

  此次共抽取了北京、南宁、西安等10个城市的71家经销单位的202组肉制样品,包括酱卤肉类、肉灌肠类、西式蒸煮火腿类等,有35组不合格,监测合格率为82.7%。

  不合格肉制品存在主要问题:一是微生物超标。35组不合格品中有11组超标,占31.4%,一些企业生产条件未达标,造成原料和产品的交叉污染,或未按规定储存温度保存,导致细菌大量繁殖;二是山梨酸、柠檬黄等食品添加剂含量超标,一些肉制品中为了抑制微生物的繁殖而添加了大量的防腐剂,以此延长产品的保质期;三是标签不合法,此次发现有13组,主要表现为使用山梨酸等添加剂而未标注。

  工商总局曝光了10个不合格肉制品,其中北京就有两家:北京华融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家乐福超市国展店)销售的“旭霁”酱驴肉(200克/袋,2005.3.1)为亚硝酸盐超标和标签不合格,北京市天马天超市销售的“醇香”圆火腿(400克/个,2005.4.30)山梨酸超标和标签不合格。在其他城市的锦江麦德龙、沃尔玛、易初莲花等名店也登上黑榜。

  追访

  家乐福:问题驴肉中断进货

  家乐福北方区公关部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这是工商部门在5月份进行的抽检,在得知该品牌产品不合格后,当即就在全部门店予以下架,并不再进货,现在北京家乐福各分店已经没有这个品牌的酱驴肉销售了。

  该人士同时表示,对于这些都是包装好的肉制品,作为超市一般都是检查厂家的“三证”,但“一旦检出不合格就将毫不犹豫地中断供货”。

  提醒

  工商总局提醒消费者,选购肉制品时,应留心包装上注明的储存条件与实际储存条件是否相符,多数熟肉制品应在0-4℃的条件下冷藏保存,否则容易变质;看产品包装是否密封、无破损,无胀袋;尽量不要挑选色泽太艳的产品,因为色泽太艳很可能是人为加入的合成色素或发色剂亚硝酸盐造成的;最好挑选近期生产且在保质期内的产品。(编辑:石淼)

  作者:

新京报廖爱玲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