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投资黄金可做中长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0:16 中国消费网

  日前,黄金价格在连续四周走高后开始剧烈波动。业内人士表示,尽管黄金价格有所下调,但整体走势仍然很好,适合做中长线投资。

  金价随美元、油价跌宕起伏

  此前,纽约市场黄金期货曾在一周内上涨近9美元,创下八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准。前周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金在440美元一带稍做调整之后,价格直线上涨,周末尾盘报收451.4美元/盎司,创去年12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近一个月以来,国际现货金价已累计上涨近25美元。而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金价也受此推动,在三周内上涨了约3元。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黄金价格的大幅上涨主要获益于美元的持续疲软,国际

能源价格继续飙升也为金价的上涨提供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由于对美元失去信心,兼之对通货膨胀的忧虑与日俱增,各方资金纷纷投资黄金现货或黄金衍生品进行保值。加上国际投资基金再度大举介入黄金市场,做多黄金期货,从而推高了国际黄金价格。

  此后由于

原油价格下滑,上周金价连续回调整理。

  受此影响,国内金交所黄金交易品种上周出现下跌状况,但国内金价的跌幅明显小于国际金价。

  中长线黄金投资被市场看好

  近日,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各品种交易总量创出历史新高,但随着目前市场价格的下行,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目前,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折合人民币为每克113.52元左右,而国内Au99.99金的价格上周五是以每克114.32元收盘。两者相比,国内金价要比国际金价贵0.8元,这是否说明国内金价还有下跌空间呢?对此,黄金投资分析师刘涛表示,由于中国是一个黄金消费大国,国内黄金产量无法满足消费需求,同时进口黄金又受到进口许可管制,因而国内金价高于国际金价是正常现象。

  刘涛认为,尽管最近黄金价格有所下调,但整体走势仍然很好,尤其是中东地缘政治的不稳定给黄金价格走高提供机会。同时,

国际油价上周五再次大幅上涨,也有利于金价提升。

  由于美元与国际大宗商品等的关联度越来越小,因此黄金中长线仍然被投资者看好。(编辑:石淼)

  作者:新京报张嵩浩

  ?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