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宝钢权证爆炒 日倒三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0:12 中国消费网

  宝钢权证———宝钢JTB1(580000)昨日再现火爆态势,继首日狂涨83.58%后,昨日再涨25.57%,收盘价高达1.586元,成交12.83亿张,成交金额高达21亿元。

  宝钢权证昨日以1.35元跳空高开,比前日1.263元收盘价上涨7.6%.随后一路上扬,最高冲至1.83元,涨幅达到43.94%,之后小幅震荡回落。最终,收盘价为1.586元,上涨25.57%.

  上海睿信投资公司董事长李振宁表示,目前权证价格明显偏高。宝钢权证的行权价为4.5元,按昨日最高价1.83元计算,到2006年8月30日行权当日,G宝钢股(600019)价要达到6.33元才能没有损失。

  G宝钢昨日收盘价于4.57元,要在一年内股价上涨近40%才达到权证价格预期,北京首访分析师董琛认为,一年内上涨40%有困难。

  另外,对于昨日12.83亿张的巨额成交量,

东莞
证券
研究中心主任李大霄表示,如此之大的交易量,在任何市场上都少有,可以从中发现投机行为在权证中非常突出。

  据李大霄计算,宝钢JTB1权证共有3.877亿张,而昨日成交量则达到了12.83亿张。假设3.877亿张权证昨日全部上市交易,那么换手率高达331%.如此高的换手率,只能说明投机者通过一日之内多次买卖权证,从中推高价格造成市场假象从中获利。

  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对此表示,目前权证完全是非理性炒作,已经完全脱离了自身价值,如果这种投机行为持续下去,将会影响正在进行的

股权分置改革。

  李振宁则提醒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宝钢权证投机炒作行为过分严重,投资者在决定投资前要充分考虑风险,中小投资者最好不要购买。(编辑:石淼)

  作者:新京报贾浩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