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电信将推“捆绑振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0:22 中国消费网

  记者日前获悉,北京电信将在近日推出一种“同时振铃”业务,即把固定电话与北京本地的任一部手机、小灵通或固定电话捆绑。当有人给固定电话打来电话时,该固定电话与捆绑的手机、小灵通将同时振铃,用户可选择任何一部电话接听。

  据悉,使用该业务时,用户只需要在固定电话上进行简单的设置。当用户外出时,如家内固定电话有来电,用户可用绑定的手机或小灵通接听。而小灵通来电时,用户可选择与
之捆绑的固话接听,不用担心信号不好。

  不过,由于小灵通与固话都是免费接听,所以,真正受影响的将是手机。假如某手机与固话捆绑,同时振铃,那用户一定是选择免费接听固话。

  这一新业务很容易让人联想起2002年广东电信曾引起争议的“游子归家”业务。

  用户只需将手机放在售价仅15元的“手机休息站”上,再将该设备与固定电话相连。

  当有其他固定电话呼叫手机时,信号就被自动转移到与其相连的固话上,实现用固话代替手机接听来电。该业务不久即被信产部叫停。

  不过,北京电信的“同时振铃”业务显然是经过精心设计的,采用了原广东电信的部分技术,却没有将手机呼叫转移成固话,因而避免了违规行为。(编辑:石淼)

  作者:

新京报郭冬颖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