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噪音扰民娱乐场所整体搬迁 “夜猫”终于不闹夜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 07:2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成琛通讯员凡卫魏威)因噪声扰民而被列为武汉市今年挂牌督办治污企业之一的“夜猫歌城”,通过易地经营,终于消除了影响。

  昨从江汉区环保局了解到,该歌城成立于2000年,位于汉口站北新村内,共有经营户16家。由于离居民区较近,在经营过程中常发生噪声扰民情况,周边居民多次向环保部门投诉。几年间,该歌城也多次整改,但始终未解决好噪声扰民问题。

  在今年的“安静行动”中,环保部门提出:只有搬迁才能彻底消除扰民。从3月份开始,“夜猫”的经营者———天城娱乐有限公司着手整体搬迁。

  在备选的两个方案中,第一个是青年路园丁苑,第二个是位于唐蔡路的纸张油墨批发市场。选择后者,整体投资增加60多万元,但考虑到此地远离居民区,不会再产生噪声扰民,该单位最终选择了第二个方案。在新建过程中,该单位又投入资金近20万元,安装了隔声措施。18日,经环保部门监测达到国家排放标准。

  武汉市环保局介绍,“夜猫”是该市首个因噪声扰民而整体搬迁的娱乐场所。目前,江城娱乐行业特别是卡拉OK扰民问题突出,其根本原因就是距离居民区太近,“夜猫”的做法值得全市同类行业学习。

  编后:一只“夜猫”搬走了,三镇不知还有多少“猫”在闹夜?本报接到的读者投诉中,噪音扰民一直位居前列。为搬走这只“猫”,环保部门可谓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企业自身也投入巨资,不知这笔不菲的“学费”,是否足以令我们的相关部门深思、不再让更多的“夜猫”诞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