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密云山体坍塌十余景点关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0:32 中国消费网

  8月14日起,北京市密云县石城镇地区连降暴雨,220毫米的最大降雨量更是百年一遇。降雨造成了密云3年来最严重的山体崩塌,并由此阻断了密云到怀柔的必经之路——琉辛路,所幸由于人员转移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由于琉辛路是通往密云、怀柔各景区的重要交通路段,受断路的影响,黑龙潭、京东第一瀑、清凉谷、白河大峡谷、精灵谷和千尺

珍珠瀑等10余个景区已经全部关闭。

  现场

  山体岩石多开裂可能再塌方

  塌方地点位于琉辛路(密云柏平段)31公里处,距黑龙潭风景区约四公里。

  “在距离塌方现场1公里外,就能从蒙蒙雾气中看到大堆碎石。”负责道路养护的瑞通养护中心的谭女士告诉记者,“从山上滚落的巨石都是不规则的,最大的足有15平方米房间那么大。”在塌方现场,100多米长的环山路已被山石压塌。

  “据现场测算,塌方山体超过1万立方米。山体的岩石上全是裂缝,如果再继续被雨浇,有发生二次塌方的可能。” 谭女士担心地说。

  影响

  密云的旅游干道暂时中断

  被塌方阻断的琉辛路起点为怀柔区琉璃庙镇,经东峪进入密云,然后途经大关桥等地最终到达密云高岭镇辛庄村,与密古路相交,总里程76.60千米。“可以说,这条路是从密云到怀柔的必经之路了。平时,有大量的旅游车要从这条路走,通往密云、怀柔的各个景点。”瑞通养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由于这条路原本的交通压力就很大,现在又断路了,势必增加了绕行道路的交通压力。”这名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司机,尽量不要走这条路。

  黑龙潭等十余景区临时关闭

  这次塌方断路还使得黑龙潭、京东第一瀑、清凉谷、白河大峡谷、精灵谷和千尺珍珠瀑等10余个景区全部关闭,预计要等到大范围的降雨停止、天气完全晴好以后,才会面向游客开放。

  据悉,此次塌方也导致了四合堂地区的电信线路全部中断。同时,暴雨形成的山洪还冲毁村级公路20公里,耕地受灾面积也达到1400亩,损坏畜禽舍4000间,直接经济损失5535万元。

  救援

  通讯恢复 两千村民安全转移

  昨天,记者从密云县有关部门了解到,由于救援工作安排及时,目前,受灾地区的电信线路已全部恢复,从灾区和危险地区安全转移的2000多名村民也已得到妥善安置,其他救灾抢险工作也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雨停石干 爆破排险才能进行

  从前天塌方后,专家就已进驻现场,进行实地勘测。

  “经过专家实地勘测,我们已经确定采取爆破手段进行排险。但由于连日下雨,岩石已经雨浇透了,都有点糟了。如果爆破排险的话,肯定要发生伤亡事故,所以要等待雨停后,岩石风干后才能进行爆破。”路政抢险的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所有的专家、工作人员都在现场外面待命。各种排险设备也已经备齐。

  到目前为止,此次抢险共出动抢险救援人员50人,推土机2台,空压机2台,破碎炮2台,瑞通养护中心抢险救援车15辆。

  追访

  预计本月底下月初恢复通车

  “如果不再下雨的话,最快本月底、下月初就能够恢复通车。”

  工作人员帮记者计算了一下:由于要等雨停后才能开始爆破工作,“这个工作大概就要有十到十五天左右。”爆破后,还要进行道路清理。清理完毕后专家还将进行现场勘察,确定修复断路是通过架设战备钢桥,修临时的土路,还是干脆重新修这段路。所以,这样算下来最快也要到月底才能恢复通车。

  提醒

  四合堂至张家坟禁行

  密云县有关部门提醒说,目前,从四合堂、大关桥地段往南500米已经进行安全管制,从四合堂往北至张家坟地区属于危险地区,已经禁止通行,需要经过此路段的行人车辆最好绕行。

  绕行路线

  从密云经琉辛路前往怀柔的部分车辆要从大关桥处开始绕行,途经西火路、长司路、怀丰路到四合堂,再回到琉辛路上。(编辑:石淼)

  作者: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