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山东青岛市质量技监局开展“五进五送”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0:00 中国质量报

  山东青岛市质量技监局开展“五进五送”活动让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

  为打造一个“为民解难、为民分忧、为民负责、为民把关、为民兴质”的质监服务系统,树立“质监为民”的品牌形象,山东青岛市质量技监局近日在全市质监系统开展了“和谐基础建设年”活动,各职能部门在基本工作范围之外,积极开展“五进五送”活动,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营房、进乡村,把质量、标准、计量、法律和安全送到社会各个层
面,一个“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浓厚的和谐社会氛围正在青岛形成。

  据介绍,该局自年初开始在全系统内开展“五进五送”活动,最少分别进两个企业、两个学校、两个社区、两个军营、两个乡村,活动时间一直持续到2005年年底,力争把质量、标准、计量、法律和安全送到企业、学校、社区、营房、乡村等社会各个层面。为消费者提供对食品质量放心、对计量准确放心、对特种设备放心的整体环境,为社会建立产品质量检测服务平台、建立计量测试服务平台、建立标准化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为经济建设做好提供产品标准、计量、质量等各方面的全方位、零距离服务。为企业扩大出口提供国际标准、国外先进标准以及WTO/TBT技术贸易壁垒应对措施的信息服务。为多种所有制经济主体提供名牌推荐、政策咨询和技术信息等方面无差别的公共服务。此次活动,要求每个职能单位年度内在完成基本职能工作的基础上,至少完成10项“五进五送”活动,并且要求服务要坚持连续性,真正为百姓送去需要。并责成稽查局根据各单位活动情况分阶段指导、协调各单位按时完成,真正让广大干部职工认识到质监的职责和服务的宗旨,同时在当地企业、在校师生、社区群众、军旅子弟、乡村农户当中扩大质量、安全的宣传,真正让质量理念深入人心。

  据记者了解,为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真正了解企业需求,该局已经帮助青岛万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健全和完善标准化体系,搞好标准化良好行为试点,帮助青岛海纳酿造有限公司等企业打假维权,为正进集团、青岛特汽集团等企业建立产品质量检测服务平台、计量测试服务平台、标准化服务平台。为南车集团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有关特种设备的法律法规、检验规程、技术等的咨询服务,对企业在用起重设备进行年度检验。

  目前,该局工作人员已先后走进青岛市大学路小学、五十九中学等20多所学校,接待师生4000余人,对学校使用的棉制品进行质量监督检查检验,为师生现场验光、检测眼镜、讲解有关法律法规和产品的识假辨假方法等维权知识。质监局的工作人员将真假对比台、咨询服务台设到湛山街道办事处等50多个社区、海军某船军营等30余个驻地部队,向居民和将士们宣传食品市场准入制度,识假辨假知识,免费提供水表、电能表等的检、校,讲解服装使用说明、燃烧法识别纤维,为社区、部队医疗单位在用血压计等医疗器械进行检测等。青岛市质监稽查局多次将打假治劣宣传车开进乡村街道,为农村老百姓送去质量和安全知识。

  据介绍,活动一经提出,就得到了质监局各个职能处室工作人员的热烈响应。据各单位报上来的数据显示,青岛质监局下属15个分局、5个直属单位,2005年上半年内共计走访50个社区、40个乡村以及学校、企业、军营等200多个地方,累计送去计量、标准、安全等活动上千余个。

  作者:粱 丽 本报记者朱文达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