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滚动新闻 > 正文
 

TCL全资掌控TTE 汤姆逊换持TCL多媒体三成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2:4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珍 发自广州

  TCL多媒体(资讯 行情 论坛)(01070.HK)昨天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于8月10日与汤姆逊完成了股权交换。今后,汤姆逊不再持有TTE(TCL-汤姆逊电子有限公司)的股权,TTE由TCL多媒体100%控股,而汤姆逊换持TCL多媒体29.32%的股权。相应的,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TCL多媒体的股权,则从54%减至约38%。

  此前,汤姆逊持有TTE33%的股权。业内人士认为,今后TTE由TCL全资掌控后,有利于TTE加强内部资源整合,提高决策效率,不再像以往那样一项决策需经过TCL、汤姆逊双方认可,从而为TTE欧美业务尽快扭亏提供一个更便捷的管理平台。

  但是,至今仍在亏损的TTE欧美业务,过去由TCL、汤姆逊两家分担,今后却由TCL独力承担,这无疑将增加TCL多媒体短期内的盈利压力。

  事实上,TCL将合资公司独资化,TTE已不是第一家。TCL今年上半年也已经以换股的方式回购了T&A(TCL-阿尔卡特手机有限公司)中的股权,从而对其100%掌控。

  TCLA股(000100.SZ)的股价昨天小幅上升0.46%,从2.17元/股升至2.18元/股。


  爱问(iAsk.com)TCL 相关网页约5,058,445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