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擅改卫生许可证 首次被罚两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1:40 中国消费网

  为躲避处罚,两商家擅自改动卫生许可证上的有效日期。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这在本市尚属首例。目前这种违法行为已经得到了应有的处罚。

  据介绍,西城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在对北京麒麟水箱有限公司进行《北京市生活饮用水供水设备及用品卫生许可批件》审检过程中发现该公司将过期的《批件》擅自进行了改动,被卫生监督员当场查出。该公司由于生产的供水设备材质经检测三次均未达到《国家生活
饮用水卫生标准》,为躲避处罚,擅自将《批件》日期进行改动。对此西城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对该公司进行了警告并处以两万元的行政处罚。

  在对辖区美容美发场所进行卫生监督检查时,卫生监督员发现“北京众杰美容理发部”擅自将卫生许可证有效期由2001 年12月26日至2003 年12 月26 日改为2004 年12 月26 日至2008 年12月26日,并在卫生许可证已超过有效期的情况下从事美容美发经营活动,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和责令改正通知书,对当事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依据国家有关规定给予了警告并处以2500元的行政处罚。

  以上两起为本市首例《北京市生活饮用水供水设备及用品卫生许可批件》的涂改案件和首例卫生许可证有效期涂改案件。针对此次检查情况,西城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表示将加大对辖区内卫生许可证的管理和卫生监督,加强法规宣传和普法教育,对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加大行政处罚力度,保证辖区内公共卫生安全。(编辑:石淼)

  作者:北京青年报赵新培 蔡昌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