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女“炒汇高手”昨受审 非法吸收上千万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1:19 中国消费网

  50岁的北京妇女赵燕平在3年时间里,非法吸收15名被害人上千万资金用来炒汇,本以为凭着自己的过人能力准能赚个钵满盆溢,谁知却赔得血本无归。昨天,东城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公诉机关起诉称:2001年至2003年期间,赵燕平以代理外汇买卖为名,通过与被害人邵某、郭某、李某等十五人分别签订委托代理外汇买卖协议书或借款合同,并承诺12%至48
%高额年息的方式,非法吸收资金人民币1536200元、1084141美元、5084610日元、16528英镑、8640欧元。她将上述资金用于个人外汇交易致使大量资金亏损无法返还。公诉人认为:赵燕平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以代理外汇交易为名,向社会不特定对象非法吸收数额巨大的资金,并许以高额利息。其行为扰乱了国家的存款管理秩序,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赵燕平在法庭承认了向熟人非法吸收资金,并许以高息的事实。在被告席上,赵燕平说自己“炒得好的时候可以达到100%的收益”、“曾在一天半时间内,炒作资金连翻两番”。当然超出承诺利息的收益就落进了她自己的腰包。

  2003年时,赵燕平开始集中资金炒作欧元,但这时银行的外汇交易政策突然变化,赵燕平手头的外汇无法正常兑换,资金全部被“套”,赵燕平赔了血本,无法返还非法吸收来的资金。她表示,尽管被套牢了,但还是很想把钱赚回来还给投资者。

  经过昨天上午的审理,法官宣布择期宣判。(编辑:石淼)

  作者:北京青年报程婕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