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云南加快农业标准化推进步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7:56 中国质量报

  记者从云南省政府日前召开的全省农业标准化工作会议上获悉:到2007年,云南省将建成100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生产综合示范区,直接带动6.67万公顷(100万亩)农田实施标准化生产。在此基础上,2010年两项指标翻一番,实现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

  据介绍,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过3年努力,云南省农业标准化工作取得了4个方面的显著成绩:一是标准化体系初步建立,共制定农业类地方标准318项;二是示
范区建设成效显著,全省共创建了8个无公害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11个综合示范区,完成了全国6个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建设及考核验收;三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体系已初具雏形;四是认证工作加速推进,全省已有187家生产企业的311个产品通过无公害认证,82家企业的168个产品通过绿色食品认证,11家企业的36个产品通过有机食品认证。

  为确保目标实现,云南省将重点抓好7个方面的工作,即:切实加强对农业标准化工作的领导;抓紧农业地方标准修订;进一步扩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体系;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认证工作;建立和完善农业标准化社会服务体系;加强对农产品质量的市场监督管理。

  据了解,到2010年,云南省农业标准化要实现的目标是:组织制定500个地方名特产品生产加工规程和产品质量标准;建成200个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综合示范区;实行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的农产品批发交易市场,达到全省农产品专营市场的70%以上。

  作者:记者傅小冰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