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贵阳:“绿色食品”也打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7:34 中国质量报

  “礼品盒上印有‘绿色食品’的标识,但内包装的食品中只有一半获‘绿色认证’。”贵阳南明区有关执法人员在近日的食品检查中发现了这样的怪事。日前,执法部门向消费者发出警示:当心“绿色食品”打折。

  近日,南明区工商分局对食油、食盐、酱油、肉、粮食、奶制品、豆制品、水产品等二十余种商品进行了抽查。在抽查中,工商执法人员发现标称“贵州老干爹食品有限公司”
的俊仁牌辣椒出现了表里不一的情况:精美的礼品盒上很醒目地印有“绿色食品”标识,但打开仔细一看,盒内六瓶不同类型的产品中,三个瓶子上打有“绿色食品”标识,另三瓶却没有该标识,厂方到目前也没有提供出这三瓶产品“绿色认证”的相关材料。

  执法人员说:“消费者很难察觉其中‘奥妙’,这种行为涉嫌对产品质量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绿色食品”已经成为众多厂家和商家吸引消费者的“时尚标签”。工商部门表示,“绿色食品”应该是消费的保证,而绝不仅仅是促销的幌子。接下来,他们将扩大检查范围,挤干“绿色食品”的水分。

  作者:黔 纹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