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列车全线“导游” 铁路淡季不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7:2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8月4日,刚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周浩和同学共10人,打算趁假期到少林寺等地旅游,却不知如何安排行程最合理。武昌至北京西T79/80次列车广播员周雯得知后,细致地为他们介绍去少林寺的换乘、返程线路及沿线风光,使他们满意而去。

  暑运客流高峰过后,铁路客流陷入低谷。武汉客运段担负着全国13个方向的客运任务,途经上百个旅游城市。该段充分利用铁路沿线丰富的旅游资源,开拓旅客客源。

  T79/80次全程12个停靠站所在城市均有旅游景点,有“旅游观光号”之称。为方便游客到沿线观光旅游,车队专门制作了沿途旅游景点导游图和服务指南,标注景点名称、方位、特色及换乘线路,为旅客提供实惠的旅游套餐方案。列车广播也因势利导,向旅客介绍沿线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提供到达景点的转乘列车咨询服务等。

  为满足客流需要,他们还对一些旅游热线列车进行扩编,加挂车厢。目前还申请增开了5趟开往张家界、井岗山等地的红色旅游专列,上座率接近100%。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