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美丽的天堂之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7:05 中国质量报

  我一直不知道天堂的路怎么走,我一直想知道天堂的路怎么走。

  爸爸去天堂的路我想一定非常痛苦,意外的撞伤使他脑部受损,当时疼痛难忍,他要去的绝对不是眼前铺满鲜花之路。

  妈妈去天堂的路我想一定非常遗憾,卧床几年,头脑清醒却语言不佳。夜晚劳累过度
的我睡着了,妈妈也渐渐地睡着了,她去的绝对不是眼前阳光洒满之路。

  可我多么希望他们走的是美丽的天堂之路。

  一日,我跟朋友谈天说地,谈到给自己的墓志铭,我大言不惭地说:“哭着来笑着去”。然后又给了自己一巴掌:“我怕死,可能做不到笑着去。”

  朋友说:“人死之前的意境是很美的。”他说他看过一本书,是专门研究人逝去之前的感受。

  当一个人的脉搏渐渐停止跳动的时候,他的灵魂已经先起程了。他的头脑是清晰的,思维是敏捷的,心里是快乐的。因为他的眼前是一望无际的草原,是晴空万里的蓝天,是鸟语花香的庭院,是青砖碧瓦的别墅。

  他要看的有网络里的古今论坛,他要听的有小桥流水般的音乐,他要见的有现代各界的名人名士,还有他曾经要好的亲朋好友……。朋友话题一转问我:“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我茫然反问他:“你说是什么地方?”他说:“是天堂。”我们调侃般地笑了起来。

  据朋友说这样美好的意境是研究人员反复实验多次,最后得出结论,每一个人死去的时候都是这种感觉。

  我自语道:“这哪里是天堂,分明是伊甸园”。

  我虽然不相信,但我宁愿去相信。

  听到朋友亦真亦幻的讲述,我甚是开心,我想,有这么美好的地方逝去的亲人可以安心了。

  我替爸爸妈妈欣慰。

  通过朋友的一席话,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同样一件事,悲观的人和乐观的人有着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态。

  有这样两个人,他们一起在大沙漠里行走,饥渴交加。他们手里还有半瓶水。悲观的人悲哀地说:“完了,我们只剩下半瓶水了。”乐观的人说:“不错,我们还有半瓶水呢!”。不同心态的人带来不同的效果。

  那么我们面对死亡,面对困惑,面对一切艰难是否也能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

  一个人的生命是宝贵的,可是生老病死也是在所难免,所以面对死亡也不要怕,因为那里有美丽的天堂之路。

  作者:寒 秋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