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免费体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7:03 中国质量报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也开始注重生活的质量。于是,在健康上也舍得投资。什么保健品啊,健身器等等,也逐渐进入了百姓家中。商家也抓住了消费者的心理,大做文章。住宅小区内就出现许多免费体检,义务医疗咨询,赠送药品的活动。甚至听医疗讲座还可以免费坐车游玩,专家现场指导等等。目的是让你掏腰包,买他的药。

  前一段时间我就碰到了一次这样的经历。那天,我在楼下歇息,有一位姑娘走近:“
阿姨,给你一张免费体检表,去看看吧,又不要钱,还可以咨询专家,路也不远,而且环境还不错,有病早防治嘛,这样的机会难得呀!”小姑娘的一席话很诱人,再加上我也到了不惑之年,自己身体到底怎样,还是查一下放心。于是就和同伴一起去了。不去不知道啊,这一去可着实吓了一大跳。

  进门第一步是登记姓名、年龄、住址等。小姑娘一边写着一边抬眼看着我,又问了我两遍年龄,等确认后问我:“你怎么那么年轻啊,真是不像啊。你都吃什么东西啊?保养得那么好。”几句话说得我心里那个美啊,谁不愿意听人家赞扬自己呢,尤其说年轻,心里就跟抹了蜜一样甜。末了还说了一句:“等一会我到你那里取经,看你每天的饮食是如何搭配的。”“一会见。”我一边走一边回答着。

  第二步,到了量血压的地方,一伸胳膊:100/170。刚才还美着呢,一下子从喜悦的高处掉到了冰冷的低处,哇,我怎么血压高啊,我过去从来没有啊。难道我真的病了?自己在那里云山雾罩的,想不清为什么,低着头一边走一边思考着。

  第三步,是用仪器测试各项指标。“把手伸过来”护士命令我。“噢!”我机械地把手伸过去,脑袋里还在思考着血压的问题。一会儿,各项指标出来了,我小心地问护士:“正常吗?”“问专家去,一会儿专家给你们解答问题,下一个。”我闪在了一边,由另一个工作人员把我安排到座位上,准备听课。我心里那个堵啊,我仔细地查看着那个表的各项指标。噢,前面是正常值,后面是我的指标。十几项指标只有两项在正常值内,我不是成了一个危重病人了?我怎么原来没有任何感觉啊?这时台上的专家正在讲着一个病例,原来是一个企业家,自认为身体好,检查出来毛病也不在乎,后来成了危重病人,经过抢救虽然命保住了,可却成了废人。我听着、想着,也觉得自己哪里都不舒服了,头也疼了,脖子也硬了,腿也软了。我在那里思考着,世界卫生组织健康人的几项标准我基本都符合,应该是健康的呀,刚才还好好的,怎么一会工夫我真像是个病人了。不行,我得回家,不听了。我谢绝了工作人员的挽留回到了家里,赶紧拿出来家里的血压计,一量80/120,嘘!我松了一口气,坐在了床上。

  看来有病还是要到医院去,检查身体也是到医院放心。外边搞的促销活动、讲座恐怕都有猫腻啊。这次的经历让我虚惊一场。敢情是先把你扇晕,再把你从巅峰到低谷折那么几个来回,没病也把你吓出病来,你也就迷迷糊糊、心甘情愿地买他的药了。这样的消费我再也不相信了。

  作者:紫 叶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