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报 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7:00 中国质量报

  张忠和我是同学,他在银行工作,平日里对我帮忙不小,使我用钱比较方便,我对他感激不尽,一直想要报答他。

  这一日,我又委托张忠为我贷款一万元,急用。他二话没说,便把手续办好,将钱送到了我家,并一直催促:“钱的事,不容马虎,请当面点清。”我心里想,“你这不是试验我们之间的信任程度吗?”所以便说:“咱谁跟谁呀!别说不可能少,就是少了,我也不找
你去。”

  张忠走了,我把钱拿过来,觉得一万块不是小数目,还是有必要点一下。点的时候,怕被别人发现了,闩上门,还关严了窗。点了一遍,少了一百元,再点一遍,还是少一百元,又点一遍,仍少一百元。咦,真见鬼了!少一百元就少一百元吧,不就是一百元钱嘛。可能是张忠故意所为,因办事,暗中要了点小回扣,还有可能是打捆时出的错,张忠也未发现。

  下午,张忠打来电话:“我给你的一万块钱是否够数?”我想:“张忠今儿是怎么了?真的认真起来了,我们一直是抓钱为数的朋友。今天少钱的事绝对不能说,如果说了,便显得自己不够意思了。”于是,我就说:“请等一下,让我数数。”我放下电话,抽了一支烟,便给张忠打电话:“钱不少。”就把电话搁了。

  过了些日子,张忠来我家串门,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我追问再三,他才敞开心扉:“你贷款一万元的那天,我经手的款额多出了一百元,我将当天所有的客户全询问了,都证实没错。我总怀疑错出在你这里,但你一口咬定没有,我对你还能不相信吗?真急死人了。因为差错无法挽回,我受到了严厉处分,年度奖金也没了,真是倒霉透了。”一边说着,一边露出难过的表情。

  我“啊”了一声,愣在那里,想说什么,终未说出来。

  作者:马俊岳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