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警惕手机行骗新花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6:4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好朋友发来短信,让你帮忙充值,你该怎么办?公安机关提醒:这可能是犯罪分子行骗的新花招。

  几天前,记者的一位“好朋友”发来短信,说她正在出差,恰巧手机没钱了,希望能帮她买一张充值卡,通过短信将卡号和密码发给她。由于当时记者也出差在外,便以不方便为由拒绝。

  10分钟后,真正的好朋友发来短信说,自己的手机被盗了,如果有人让帮忙充值,千万不要答应,记者这时才恍然大悟,原来差点上了骗子的当。

  公安机关提醒市民,有的犯罪分子盗窃手机后,向手机中的所有联系人发送短信,进行诈骗活动。收到这种短信,应先打电话给朋友核实一下,以免上当受骗。同时,手机失主应及时到营业厅办理报停手续,避免给自己和他人带来更大的损失。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