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铝合金建筑型材质量稳步提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5:00 中国质量报

  铝合金建筑型材是目前建筑和装修中必不可少的材料之一,国家质检总局近期对铝合金建筑型材产品质量进行监督抽查发现,近年来,铝合金建筑型材行业的总体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企业的生产技术和能力明显增强,企业规模逐步扩大,生产的产品种类已与国际先进水平相当。

  本次共抽查了江苏、上海等5个省、市31家企业生产的31种产品,合格28种,产品抽样
合格率为90.3%。

  国家标准规定,铝合金建筑型材的耐盐雾性应大于9级,本次抽查中有两种产品的实测值为8级。

  同时,国家标准还对铝合金建筑型材的镁含量有严格要求,但本次抽查发现,有1种产品实测值与标准相差很远,其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没有达到工艺规定的要求,未做炉前、炉后化学分析。

  此外,抽查发现,有1种产品的封孔质量未达到标准要求,该项目不合格将影响产品的耐蚀性能、使用寿命和建筑装饰效果。造成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未严格执行表面处理工艺,如工艺时间的控制等。

  铝合金建筑型材产品具有强度高、重量轻、耐腐蚀、装饰性好、使用寿命长、色彩丰富等优点。业内专家提醒消费者,通常质量好的铝合金建筑型材产品其表面在20年内不失光、不变色。所以,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查看产品出厂合格证,注意出厂日期、规格、技术条件、企业名称和生产许可证编号;同时,要仔细察看产品的表面状况,产品应色彩鲜亮,光泽好,表面不能有明显的擦划伤、气泡等缺陷;另外,还要注意产品的壁薄和表面涂层厚度。

  部分抽查结果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上海亚细亚铝制品有限公司

  A2885

  福州航港铝业有限公司

  航铝 HL9007

  南海市大沥宏业铝型材有限公司

  HH-9006

  作者:记者刘伊婷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