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李长江在山东考察时要求当地质检部门 服务经济发展 争创“四个一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2:18 中国质量报

  8月1日至6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一行在山东考察质检工作。他专门就如何在新的形势下进一步转变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服务地方经济赴青岛、威海等地进行了专题调研。在山东考察期间,李长江分别与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省长韩寓群,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副省长孙守璞等当地有关领导举行了会谈。

  李长江对山东质检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针对检验检疫工作,他指出,3年来
,山东检验检疫局的工作迈出了“三大步”,实现了“两个提高”。三大步:一是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紧紧抓住扩大农副产品出口不放松,促进经济发展迈出一大步;二是创新监管模式,提升口岸服务功能,减轻企业负担,实施有效监管迈出一大步;三是强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大力实施人才强检战略,队伍自身建设迈出一大步。两个提高:一是紧紧围绕全省经济发展大局,抓住机遇、真抓实干,提高了山东检验检疫工作的有效性;二是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解企业所困,提高了检验检疫工作效率和水平。

  李长江要求山东检验检疫局一定要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站在高起点上继续开拓前进,努力争创“四个一流”:

  一是要在服务山东经济发展上创一流。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加快中西部地区发展的要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围绕促进经济发展,研究制定工作思路和措施并坚决贯彻落实。要继续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把有为才有位充分体现在促进发展的工作中。要在继续扩大农副产品出口的同时,还要围绕山东经济发展,在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地方特色经济发展上有所作为。要创新服务思路,积极搭建服务经济发展的平台和载体。

  二是要在实施有效监管上创一流。国门卫士的职责就是把好国门。要热情服务,严格把关,在把关中服务,在服务中把关。要严防疫病疫情和有毒有害物质的传入传出,有效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保证人民生命健康。要强化措施,加快实施电子监管工作,通过信息手段,达到快捷、科学、严密、有效的监管。

  三是要在创新机制上创一流。首先要创新工作思路,要围绕提高把关与服务水平,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模式。第二是科技创新。增加科技方面的投入,加强人才、技术装备建设,在完善过去传统工作模式的基础上,通过科技手段实行有效管理。第三是人事制度创新。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要人尽其才,好中选优,公平竞争。要通过激励机制,多劳多得,加快事业单位改革,做大做强。四是要在队伍建设上创一流。首要是坚定理想信念,政治上必须坚定。第二是作风过硬,要坚定不移地做到全心全意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为外贸企业发展服务。尤其要改进作风,做到“两个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勤俭办事业;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不断提升检验检疫队伍形象。第三是要精益求精,做到人员素质高、技术精通、设备高精尖,不断打破国外技术壁垒,有效应对各种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考察期间,李长江深入青岛和威海等地检验检疫、质量技监部门一线,亲切看望干部职工,送上总局党组的良好祝愿和美好祝福,并特别赶往位于我国最东端的国内惟一村级一类开放口岸龙眼港,亲切慰问工作、生活在最基层的检验检疫干部职工。李长江还实地考察了青岛港、威海赤山集团等重点企业,认真听取了企业的建议和意见。

  作者:杨 博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