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云南:旅游大省将重点打造60个旅游小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1:41 中国消费网

  云南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秦光荣日前向记者透露,作为旅游大省,云南近期旅游业的“重头戏”是建设旅游小镇,为此,云南省将给予资金、土地和户籍三大扶持。

  云南省人民政府近日出台意见,将云南准备建设的60个旅游小镇进行了分类,其中“保护提升型”小镇11个、“开发建设型”22个、“规划准备型”27个。

  云南省将成立旅游小镇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对旅游小镇建设给予三大扶持。首先,从今年起,从全省项目贴息资金、城镇规划资金和旅游市场开拓资金中安排一定额度,专门用于旅游小镇建设项目贴息、规划补助和市场营销。其次,旅游小镇发展用地将突破目前土地供应瓶颈,而在州(市)、甚至省内进行土地的占补平衡;并通过迁村并点,土地整理,开发利用荒地和废弃地等挖潜措施,盘活土地存量。第三,放开农民进镇的户口限制,逐步实施城乡统一的居民户籍管理制度,分步取消旅游小镇农业户、非农业户及其他类型户的划分和各种涉及户籍变更的收费,降低农民到小镇落户的门槛;凡是愿意进镇落户的农民,征得管理部门同意后,可根据本人意愿登记为“居民户”,并在子女入学、参军、就业福利补贴、社会保障等方面与城镇居民享受同等待遇。

  秦光荣说,2007年,云南将对全省旅游小镇建设进行评比,对成绩突出的小镇将颁发“云南旅游名镇”牌匾,给予重奖。(编辑:石淼)

  作者:新华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