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工商消费警示:谨防啤酒瓶爆炸伤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9:40 中国消费网

  啤酒作为消夏饮品,正值热销阶段。最近北京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和市消费者协会发出消费警示:谨防啤酒瓶爆炸伤人。

  经了解,引发啤酒瓶爆炸主要有以下原因:B瓶和超期服役B瓶的使用是啤酒瓶爆炸的元凶。B瓶是为能够承受酒质与瓶壁的压力,专门为盛装啤酒生产的。瓶子底部有字母“B”,一般瓶口较粗。国家规定禁止非B瓶啤酒生产销售并建议B瓶回收使用期限为2年。啤酒瓶使用期
限过长,容易引起瓶体擦伤、划痕和材质的老化,造成抗压力下降,引起爆炸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外力撞击也会导致啤酒瓶爆炸,如运输过程中剧烈振荡等,超过其抗压极限就会发生爆炸。

  温度过高和温度骤变也是导致啤酒瓶爆炸的一个重要因素,不正确的开启方法也会导致事故发生,如用牙咬、手拍、筷撬等不正确的方法开启啤酒瓶,导致瓶体受损从而发生爆炸。

  12315提醒:购买瓶装啤酒时,应仔细察看酒瓶底部是否有“B”字标记,应选择外观较新的B字瓶,对表面有擦伤、磨损的啤酒瓶,要特别注意。啤酒的储存温度以5℃-25℃为宜,要注意避开强光、高温保存。(编辑:盛秀华)

  作者:北京青年报王军光 胡晓华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