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李长江在青岛考察质检工作时强调把食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9:17 中国质量报

  李长江在青岛考察质检工作时强调把食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

  8月3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一行来到青岛市考察食品质量安全监督工作。李长江在考察中对青岛市质量技监局的食品监管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强调切实把食品质量安全当作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李长江局长在听取了青岛质量技监局局长王连生关于青岛质监系统“一个确保、两个安全、三个重点、四个一流”的工作汇报后,李长江说,这次到青岛,感觉变化很大,印象很深刻。青岛质量技监部门的工作思路清楚,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他充分肯定了青岛质监部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青岛局的工作一有思路、二有实招、三有实效。同时,李长江对下一步青岛市质监工作,特别是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是必须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为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李长江表示,自从去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由质检系统接管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质检系统寄予了厚望。他要求质检系统一定要心系人民的利益、心系国家的利益,不辜负国家的期望。虽然党中央、国务院对于质检系统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但是,我们不能故步自封。李长江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社会稳定,关系到国家的形象,我们一定要认真负责,做好工作。青岛局去年年底率先在山东省建立了食品监管档案,对于该局取得的成效,李长江表示满意,同时要求青岛局继续努力,增强责任意识,确保食品安全,他说:“青岛的经济发展、城市的品位绝对不允许在食品安全方面出现影响全局、影响全国的事情。”

  二是以服务为第一要务、强化质检系统的服务意识。李长江指出,质检工作人员是国家的质量卫士,责任重大,质监系统要发展、壮大,一定要走主动服务的道路。青岛的经济总量与企业规模都很大,名牌产品位列全国各城市前列,作为一支有知识、有技术的执法队伍,一定要立足于帮、立足于扶,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根据青岛的经济发展步伐,通过技术、标准、计量、特种设备等的全方位的工作,加强为企业、为社会的服务,只有企业发展了、地方经济发展了,质检系统才能跟着发展。

  三是做好监管工作。李长江指出,质检系统的工作一定要体现出“在服务中监管、在监管中服务”。李长江语重心长地说,我们监督的目的是让企业更好的发展,企业生产出优质的产品,才能让人民吃得放心、用得安心。目前全国上下都非常重视食品安全,一定要把那些规模小、产品质量不稳定、市场占有率不高、处于城乡结合部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逐个分类,针对不同的类别采取不同的有效的监管方式,在加强监督管理的同时,注重对他们的技术服务。要克服全系统普遍存在的执法力量不足、经费不足等困难,不讲条件,使监管职能到位,监管责任到位,以确保食品安全,打好食品安全监管战役。李长江局长要求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要根据山东省委省政府、青岛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认真履行职能,在创新发展方面继续努力,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真正成为合格的质监队伍。

  在青岛考察期间,李长江一行还对青岛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实验室进行了考察。他在仔细询问了实验室设备配备、人员配备、检验能力等方面的情况后,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作者:记者朱文达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