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促进集约型节约型经济发展“计量与集约型、节约型经济发展论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9:15 中国质量报

  8月2日晚,天津市副市长杨栋梁会见了来津出席“计量与集约型、节约型经济发展论坛”的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王秦平一行,双方就加强企业计量检测,推动天津企业计量工作上水平,促进天津经济的发展,建设节约型社会进行了会谈。

  在会谈中,杨栋梁指出,计量工作对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节约型社会和搞好循环经济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天津的计量工作还比较薄弱,计量是基础性工作,希望国家质检总局
能够给天津多提宝贵意见,多多给予帮助,来推动天津计量工作的发展。

  王秦平说,天津是老工业城市,计量工作有一定的基础。计量与人们的生产生活关系密切,无论科学研究、贸易还是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计量,目前计量已经扩展到气象、环境、检测、医学等领域,国际社会对计量工作也更加重视。要建设节约型社会,节水、节电、节能、节热都要靠计量,没有计量就无从谈管理,天津抓计量是很有远见的。

  又讯

  为贯彻落实建设节约型社会精神,8月3日上午,天津质量技监局举办“计量与集约型、节约型经济发展论坛”,这是天津第一次举办这样的论坛。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王秦平专程来津出席论坛并讲话。据天津质量技监局局长吴初介绍,此次论坛的宗旨是促进天津加快构建集约型、节约型、生态型经济发展模式,促进企业节能降耗,提高产品和工程质量,并为企业计量工作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论坛上,天津大沽化工厂、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等介绍了各自加强企业计量工作,开展节能降耗、提高产品质量的先进经验。

  作者:张国华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