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内蒙古8月推出六大旅游节庆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3:41 中国消费网

  自7月份以来,内蒙古美丽的风光和凉爽的气候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避暑观光,内蒙古的旅游旺季也全面到来。为增加对外吸引力,8月份内蒙古将推出六大旅游节庆活动。

  一、中国辽文化旅游节。时间为7月30日至8月5日,地点在赤峰市巴林左旗(辽上京)、巴林右旗(辽庆州)、宁城县(辽中京)以及赤峰市区。主要活动内容有大型辽代乐舞表
演、辽代服饰展演、辽代文物展览、辽文化研讨会、辽文化遗址观光旅游等。

  二、王府文化旅游节。时间为8月15日至8月18日,地点在赤峰市喀喇沁旗王府镇。主要活动内容有游览清代蒙古族王爷府博物馆、福荟寺、清代一条街,观看王府婚庆典礼、清代服饰展演等。喀喇沁旗王府博物馆位于喀喇沁旗政府驻地锦山镇西南19公里的王爷府镇,该馆创建于1996年12月,前身是喀喇沁右旗亲王府,2001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第五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馆占地面积80余亩,建筑面积4555平方米,建筑色调淡雅、古朴、庄重、气势宏伟,融古典风格和现代陈列艺术于一体,既有清代建筑雄浑、质朴、洒脱的风格,又有中国传统宫殿轴线对称、主次有序的结构特点。

  三、阿尔山圣水节。时间为8月18日至19日,地点在海神集团阿尔山圣泉疗养院,主要活动内容有参观亚洲第一大温泉博物馆,沐温泉,饮圣水,观赏兴安大花园,哈拉哈河漂流,参观林俗村,体验林区生活。阿尔山隶属于兴安盟,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是一座新兴的边境旅游城市,是内蒙古东部旅游热线的精华之地,是呼伦贝尔-兴安草原生态游的重要支撑点,2005年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称号。阿尔山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等,阿尔山海神圣泉旅游度假区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

  四、哲里木赛马节。时间为8月18日至20日,地点在通辽市珠日河草原旅游区,主要活动内容有祭敖包仪式、赛马、摔跤、套马等。通辽是清代国母孝庄文皇后和民族英雄嘎达梅林的故乡。珠日河草原旅游区距通辽市101公里,在304国道西侧,由通辽市市政府于1995年投资近千万元兴建而成。该旅游区占地6000多亩,总建筑面积为3250平方米,整体设计突出民族特色,鸟瞰旅游区呈雄鹰展翅型。这里是集休闲、娱乐、购物于一体的理想场所。

  五、中国内蒙古第二届国际草原文化节旅游专项活动。时间为8月7日,地点在包头市,活动内容包括民族歌舞表演,旅游企业面向市民大型促销活动、旅游发展论坛、各景区内开展的民族歌舞、服饰表演等。

  六、梅力更旅游节。时间为8月1日至9月1日,地点在包头市梅力更旅游区。主要活动内容有梅力更登山健身活动、歌舞演出、焰火晚会。梅力更旅游风景区位于包头市昆都仑区约30公里处,它背靠苍松翠柏的乌拉山麓,南距110国道和包兰铁路约1公里,东有常年溪水,风景十分幽雅。(编辑:石淼)

  作者:新华网高志华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