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中央商务区现代服务业聚集效应凸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9:49 中国质量报

  从北京中央商务区(CBD)管委会获悉,目前,入驻北京中央商务区的企业已有2700余家,其中服务业企业占到了企业总数的64%,入驻中央商务区及周边地区世界500强企业占到在京总数的75%左右。

  中央商务区的现代服务业聚集效应开始凸现。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中央商务区企业税收收入达11.7亿元,同比增长19.6%。中央商务区已经成为带动区域经
济增长的一支主要力量。

  据北京中央商务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经过几年的规划建设,中央商务区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丰富的涉外资源、浓厚的商务氛围及完善的基础设施,使今天的北京中央商务区已经初步形成以金融、保险、咨询、中介等行业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

  继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入驻财富中心后,近日中国律师业中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金杜律师事务所正式入驻财富中心。

  国内外金融机构也相中中央商务区这块宝地,争相到这里入驻。蒙特利尔银行、巴西银行、德国商业银行、法国安盛保险集团、苏格兰皇家银行、日本第一生命保险公司、意大利银行等世界著名金融机构已经在中央商务区安家落户。此外,包括恒生银行北京分行、国信人寿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金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几家国内外金融机构也纷纷抢驻中央商务区,不断为中央商务区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作者:孙晓胜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