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首钢遗留项目成为文化遗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9:24 中国消费网

  为解决因首钢涉钢产业搬迁后经济支柱产业“空心化”的问题,石景山区未来将大力培育休闲娱乐服务业、商务会展服务业和创意科技服务业“三大产业集群”。首钢搬迁后留下的厂区、厂房以及部分机械设备将被纳入石景山南部综合旅游文化区。

  昨天,石景山区正式推出“打造北京CRD”的发展战略,据称今后5年内可带动300亿元的投资项目。

  石景山区常务副区长张力兵介绍说,CRD(CapitalRecreationDistrict)是“首都休闲娱乐中心区”的英文缩写。石景山将打造集休闲、娱乐、数字动漫、会展、购物和商务办公等功能为一体的首都休闲娱乐中心区。

  张力兵说,这一战略定位的背景是北京确定城市总体规划和首钢涉钢产业搬迁两件大事。

  张力兵介绍,首钢涉钢产业将在2010年前完成压产搬迁,这将给石景山区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石景山走过的是工业建区的历史,几十年来,石景山区的资源供给和就业结构均以满足大工业循环为主要目标,首钢搬迁后这片7平方公里的区域如何改造利用,关系到石景山未来的产业结构调整。

  据介绍,石景山区政府已经与首钢高层接触,希望通过规划先行的办法,使这片土地适应石景山提出的建设CRD的战略构想。石景山区副区长付生柱介绍,首钢作为一个时期的象征,留下了很多文化财富。目前,这些遗留项目已被列为石景山南部综合旅游文化区的组成部分,打出了“工业旅游”的金字招牌。(编辑:石淼)

  作者:新京报谢炜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