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顾雏军出事 格林柯尔系成瓦解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9:09 中国消费网

  顾雏军出事,顾雏军控制较弱的三家控股公司似有分崩之势。

  美菱电器或受益

  美菱电器(000521)和皖美菱B(200521)昨日亦受顾雏军被捕报道影响而停牌。

  美菱电器董秘薛辉接受采访时语气颇兴奋。薛辉认为美菱电器的经营状况一直很稳定,第一季度财报的盈利即是证明。至于顾雏军被捕与否,薛辉称美菱电器没有接到大股东格林柯尔对此的解释。

  此前7月26日美菱电器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合肥美菱集团与第一大股东格林柯尔进行股权收购的协商。此项进程中多有合肥市政府主导的因素,但由于格林柯尔是美菱的第一大股东,持有美菱电器20.03%的股权,收购问题没有办法绕开顾雏军。薛辉承认,收购事宜到现在还没有新的进展。

  一位不愿具名的家电行业分析师认为,从格林柯尔入主科龙和美菱电器之后,由于其财务报表已不能够反映公司实际情况。美菱虽经营情况一般,但由于其大股东的关系,他们一般向投资者推荐回避此类股票。如格林柯尔能从美菱退出,对此或有改善。

  从传证监会立案调查科龙的四月初到昨日停牌时止,美菱电器股价已缩水30%,A股流通市值损失1.3亿元。美菱今日将发布补充公告。

  襄阳轴承受影响最小

  襄阳轴承是格林柯尔系昨日惟一一家没有停牌的公司。从四月份到昨日,襄阳轴承股价缩水12.3%.去年8月5日,襄阳轴承公告称向扬州格林柯尔转让29.84%股权的协议已得到国资委的批复,但在此后报证监会批准时一直没有下文。直到今年第二季度,扬州格林柯尔也没有出现在襄阳轴承中报当中。而据其他媒体消息,顾雏军收购款项中仅有2000万保证金到账。

  由于股权没有过户,虽然协议已签署15个月,襄阳轴承集团仍主导着上市公司的运作。

  昨日襄阳轴承高收0.33%,报每股3.07元。而5月10日科龙电器被调查公告发布时,襄阳轴承单日跌幅达9.35%.相形之下,扬州格林柯尔控股60.67%的*ST亚星受到影响较大。自四月份开始到昨日停牌,*ST亚星股价已缩水45.8%.另一方面,扬州格林柯尔2003年底进入ST亚星,*ST亚星2004年度亏损近7000万。今年第一季度季报盈利320万元,但股价仍持续下跌。(编辑:王海蕴)

  作者:新京报吴敏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