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顾雏军被捕 顾氏两嫡系公司同时停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9:06 中国消费网

  受董事长顾雏军被捕消息影响,科龙电器(000921,0921HK)和格林柯尔科技(8056,HK)昨日一起停牌。

  科龙电器昨日称,因某媒体报道了公司的有关信息,公司将于2005年8月2日刊登相关公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2.6条的规定,经公司申请,将于2005年8月1日开市起对科龙电器进行临时停牌1天。

  格林柯尔也称,公司昨日上午十时起暂停买卖,待公司发出有关就若干报章报道的澄清公告,报章报道可能构成股价敏感消息。而广州科龙电器并没有发表任何公告。

  西南证券港股分析师周兴郑表示,格林柯尔复牌后极有可能受到投资者的恐慌性抛售,目前公司股价为0.38港元,照此情况分析,格林柯尔很有可能成为一只仙股。据悉,在香港股市对于股价低于0.1元的股票称为“仙股”。

  中科证券分析师李世彤也表示,科龙电器在复牌后股价会因为投资者信心的崩溃而一路狂跌,公司很有可能会因为此事遇到生存危机。

  但李世彤也指出,由于科龙毕竟是国内的知名品牌,地方政府非常有可能出面干预。那么,科龙电器的命运将存在变数。

  对此,科龙所在地区顺德市政府有关部门表示,当地政府部门已着手做一些准备工作。不过,目前科龙的问题仍需企业自己解决。

  据统计,2005年4月底,科龙电器被曝巨亏6416万后,科龙电器股价从3.19元跌到1.94元,下跌了39.18%.格林柯尔股价,从0.68港元降至0.38港元,下跌了44.11%.广州科龙电器股价由1.470港元降至0.900港元,下跌了38.77%.5月10日,证监会对科龙电器立案调查,而资料显示,科龙电器的资金问题仍然是本次调查的主要疑点。

  随着这场游戏的制造者顾雏军面临牢狱之灾,格林柯尔系已然走向了全线崩溃。(编辑:王海蕴)

  作者:新京报贾浩森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