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单相电能表质量总体不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5:04 中国质量报

  单相电能表质量总体不错

  单相电能表主要用于居民用电量的计量,其质量好坏牵涉千家万户、量大面广。国家质检总局近期对单相电能表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发现虽然部分小企业产品质量有一定缺陷,但总体质量水平较高,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6.3%。

  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和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电能表行业也得到了很大发展,特别是城网农网改造中单相电能表应用量逐步增加,据统计,目前年产量已超过千万只以上,生产企业达600多家。本次共抽查了北京、河北等10个省、直辖市54家企业生产的54种产品,合格52种。

  其中,抽查了感应式电能表19种,合格率100%,;电子式电能表35种,合格33种,合格率94.2%。本次抽查中,15家大中型企业的15种产品全部合格,合格率达到100%。39家小型企业生产的39种单相电能表产品,合格37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4.9%。

  本次抽查中,有两种产品的“高频电磁场抗扰度”项目不合格。“高频电磁场抗扰度”主要反映了电能表在使用过程中“防御”各种空间电磁场干扰的能力。当该项技术指标下降时,如遇到诸如微波发射、雷雨放电、电网闪变等干扰,电能表可能出现计量失准、损坏停止工作,造成较大的计费误差,给供用电双方带来经济损失。据了解,造成不合格原因主要是使用质量较差的元器件或产品设计存在缺陷等。部分抽查结果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广东省南方电力仪表有限公司

  NFDL

  宁波市华立仪表厂

  JMZ

  作者:刘伊婷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