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中国首个环保制冷剂生产基地在常州投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4:56 中国质量报

  中国首个环保制冷剂生产基地在常州投产

  中国首个环保型制冷剂生产基地———江苏康泰氟化工有限公司四氟乙烷环保制冷剂生产基地日前在常州市正式投产。

  四氟乙烷是替代传统制冷剂“氟利昂”的一种环保型制冷剂。四氟乙烷无毒、不燃、
不爆、热稳定性好、化学性质稳定,破坏臭氧潜能值为零。过去,这一生产技术一直为欧美、日本的大公司所垄断。

  江苏康泰氟化工有限公司投资两亿元,历时4年,研制出了四氟乙烷环保制冷剂,成为国内惟一掌握该项专利的企业。日前,该公司在金坛建立了现代化的大型生产基地,并在上海设立了全球营销中心,主要生产不含ODS(消耗臭氧层物质)的新型环保冷媒,综合产量每年达3万吨。中国电力装机容量达到4.6亿千瓦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7月29日发布的消息说,到今年6月底,中国电力装机容量已达4.6亿千瓦。

  据初步统计,2005年上半年全国新投产机组容量为2006万千瓦,低于年初预计的2500~3000万千瓦投产容量。在新投产容量中,水电为259万千瓦,火电为1740万千瓦,风电为7万千瓦。

  统计资料显示,2005年全国新增发电装机容量有可能超过7000万千瓦,其中火电超过6000万千瓦,占80%以上,年底总装机将超过5亿千瓦。

  这表明,上半年全国新增装机容量不足全年预计投产容量的三分之一,大量机组将集中在下半年投产,将极大增加电力供应能力。

  作者:新华社电

  (来源:新华社电)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