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南昌市消费协会提醒:老年人谨防医药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4:34 中国消费网

  今年上半年,南昌市消费者协会受理的消费投诉数据显示,对保健食品或药品的投诉已成为老年人的投诉热点。7月29日,南昌市消费者协会提醒老年人,消费保健食品或药品应警惕五大陷阱:

  第一,警惕免费陷阱。一些人以免费旅游、免费体检、免费茶话会等形式组织老年人游乐,期间借机推销保健食品或药品,老人在小恩小惠面前经不起诱惑,掏钱购买了一些自
己并不需要或不合适的保健食品或药品。

  第二,警惕商家的口头承诺。口头承诺是不能作为法律依据的。

  第三,警惕虚假宣传。没有经过有关部门认可的宣传材料都是不可信的。

  第四,警惕药品的真实身份。无正规批文、生产日期和厂名厂址的药是不能购买的。

  第五,警惕经销商不出具购物凭证。无购物凭证无法追究经销商的责任。(编辑:齐彦洵)

  作者:江南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