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市检查结果表明市民可放心吃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0:40 中国消费网

  昨天,北京市兽医卫生监督检验所对北京西郊冷冻食品厂、北京希普种猪场和北京第五肉类联合加工厂进行了检查,结果表明北京市动物养殖场、屠宰场、大型经营性冷库的动物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良好,没有来自疫区的猪及其产品。市民可放心吃由正规渠道进入市场的肉类食品。

  北京市兽医卫生监督检验所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四川发生了猪链球菌病疫情,并造
成人—猪链球菌病感染。鉴于此情况,为防止疫区动物和动物产品流入北京市,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由农业局组织,各级动物防疫监督机构对北京市养殖、屠宰、运输、仓储、市场环节强化了监督检查,北京市兽医卫生监督检验所开始对生猪养殖、屠宰环节以及大型动物产品经营性冷库的动物卫生监督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的重点为:在养猪场,重点检查收购环节的索证登记备案、宰前检疫、场地、车辆消毒,屠宰环节的岗位检疫检验和盖章出证情况;在大型动物产品经营性冷库,重点检查冷库动物产品经营情况。特别是针对猪肉产品,从来源产地、有无检疫合格证明、登记备案等情况,要作认真详细的实地查验。

  检查结果表明,北京市动物养殖场、屠宰场、大型经营性冷库的动物卫生监管工作面广、动物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良好,没有来自疫区的猪及其产品。目前,动物卫生监督系统正在加强各项措施,积极应对猪链球菌病疫情,坚决将疫情堵在京城之外,确保北京市民食肉安全和养猪业健康发展。(编辑:石淼)

  作者:新京报李华良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