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同仁堂成都开店亮出四张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0:11 中国质量报

  7月30日,北京同仁堂成都店开业,曾经以好打价格战在全国小有名气的成都药品零售业,不禁顿时兴奋紧张起来。

  业界关心的是,在药店多过米店的成都零售药品市场,拥有品牌优势、实力雄厚的北京同仁堂初来乍到,会使出什么招术呢?北京同仁堂成都店掌门人王总经理乐观地亮出了四张王牌:

  文化牌———直观的厚重文化

  作为一家已有336年历史,曾供奉御药188年的中华老字号,北京同仁堂在华人世界可以说是家喻户晓。此次成都店的隆重开业,将使成都人更直观地看到、触摸到、体验到北京同仁堂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品质。雕梁画栋宛如故宫的门面让人仿佛走进了大宅门,各式各样的堂训牌匾和字画在店内随处可见,并首次将《黄帝内经》的主要篇章作为店堂装饰,刻在了店内的主要位置。每一条堂训都有一个故事,每一幅字画都有它的历史,它们共同书写和表达的只有一个心声———让顾客放心。

  王总深有感触地说:“这种厚重的企业文化对每一个同仁堂的员工来说都是一种鞭策,会油然而生一种责任感。对于每一位顾客来讲,则可以完全放心和信任。北京同仁堂开拓市场从来靠品质、靠信誉、靠服务,不会在业界挑起价格战。”

  质量牌———诚信为本 药德为魂

  “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是北京同仁堂的古训,严格意义上来讲是保证产品品质的堂规。“药德好药才好。北京同仁堂的品牌是通过几百年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挣来的。”

  诚信是所有企业经营的根本,对于医药企业来说更是重中之重。所以走进成都店迎面就是“诚信为本、药德为魂”八个大字。这样的文化符号在北京同仁堂各店都可看到,这是每个员工都必须遵循的准则。稳定的质量是北京同仁堂成功的关键所在。诚信为本,质量为上,质量为先,一切服从质量是北京同仁堂发展的根本,也是全国各地药店以同仁堂的产品为招牌产品的原因所在。

  管理牌———童叟无欺 贫贱不怠

  “同仁堂”的金字招牌336年不倒,不仅因为有养生济世的经营宗旨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还因为它有诚实守信、以义取利、童叟无欺、一视同仁的职业道德。据介绍,北京同仁堂对所有坐堂医生的要求是:一种病20元处方能治好,决不能开出25元。要以为患者负责为第一责任。同时,北京同仁堂也与时俱进,不断引进全新的科技管理手段,据悉成都店将采用标准化、电子化管理,从医生处方到抓药、煎药、取药,全部电子程序化管理,避免因书写辨认误差等引发错误。同时建立药师负责机制,对所有进店抓药的处方进行审核。

  服务牌———仁心仁术 为人为民

  “同修仁德、济世养生”。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服务和奉献没有地域的限制。在北京同仁堂,不管你收入高低、外表俊丑、年岁长幼、购买与否、买多买少,你都一样会受到尊重和细心接待。据悉,在客户服务方面,成都店在提供北京同仁堂统一服务的前提下,将根据成都和西南市场的特点和群众要求,推出一系列特色服务,具体项目将保密到开业那一天。

  作者:虹 军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