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发扬好传统 谱写新篇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4:2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7月29日上午,在国家质检总局召开的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老干部座谈会上,一群满头白发的老人先后激动地发言,一次次地把会议推向高潮。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参加座谈会的13位老同志平均年龄83岁,年龄最大的已是93岁高龄。回忆当年血与火的战争岁月,老同志们仍然记忆犹新,激动不已。

  牛银恒老人1941年参加革命,第二年就光荣入党,担任村支部书记,在抗战最艰苦的相持阶段,日本侵略军不断发动对根据地的扫荡。“我们支部最自豪的是,那时候隐蔽在我们村子里的区县干部、党的地下组织从来没有遭到破坏和暴露。”牛银恒老人说,“为什么?我觉得是因为党员和群众心贴心,内部团结。”武金川老人1923年出生,他回忆起小时候日本侵略军把村子的房屋全部烧光,连粮食和地里的庄稼也被放火焚烧。“装着一肚子仇恨,我步行走了100多里路去参加革命。”其他老同志在随后的发言中也纷纷表示,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60年,但是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他们是永远不会忘记的。他们为革命事业奉献了青春,现在,他们仍然坚持学习,跟上形势,跟党中央紧密保持一致,还要发挥余热,支持质检工作,并好好教育下一代奋发图强,不忘国耻。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在听取了老同志的座谈后表示,在质检队伍里,有这么多高寿的革命老同志,是我们质检系统的福气。我们不能忘记,60年前,日本侵略者给我们带来了深重的灾难,老同志们亲历了那场抵御日寇的战争,他们是我们打江山的基础,一直到建设新中国,都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很多老同志的精神信念是:过去拿枪跟党走,现在是拄着拐杖,也要永远跟党走,这值得我们质检系统的年轻人学习。在战争年代,老同志无论遇上何种困难,把生死置之度外,也要完成党交给的任务。有了这种精神,任何任务都可以完成。我们要把这种精神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学习的重要内容,在全系统内发扬光大。

  作者:记者 罗 兵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