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专家忠告——防止房屋黑格子现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2:07 中国质量报

  根据专家的建议,防止房屋黑格子现象还有一些办法:

  晾晾房子

  一般住户买了房子就装修,入冬之后气温本身就很低,再加上刚装修的房子室内湿度较大,使用暖气后,温度升高,使得墙体、地面、天棚内的水分蒸发,空气湿度进一步加大
,当室内空气流动较小时,就容易在热桥部位结露。

  面对这种情况,新房子别急着装修,让室内空气保持流通,降低空气相对湿度,使室内与外墙内侧面产生的温差变小,新房子晾上一个夏天就好了。

  做做保温

  如果是由于房屋本身“体弱多病”保温性能太差而出现“冷桥”,那么解决的办法也只有:第一给房子穿棉袄———加外保温层;第二在自己的房子内侧做内保温。

  通通风

  有的房主投诉顶楼的房子夏天有“出汗”的情形,这是由于施工或设计的原因。保温层内水分较高,夏天外界气温高,防水层温度也高,而保温层底部温度较低,防水层与保温层形成温差。

  当保温层内的水蒸气凝结成水,而顶楼的房间空气不流通,室内相对湿度较大,气温较低,水滞留在天棚顶,从而会造成天棚发霉,涂料层起皮。解决办法是保持室内通风,在屋顶防水层与保温层内增设排气帽,在施工做防水层时,在屋面设排气沟和排气孔。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