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取得五大成效 力求三个转变(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0:00 中国质量报
取得五大成效力求三个转变(图)
  图为大会上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本报讯6月30日,伴随着庄严的国际歌,在鲜红的党旗下,国家质检总局纪念七一暨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全体与会人员庄严肃立,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的84岁生日。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李传卿、中央督导组组长杨胜群作讲话,副局长葛志荣宣读总局党组表彰决定,局党组成员李忠海、宋明昌、夏红民和中央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总局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表彰,葛志荣宣读了总局党组的表彰决定。随后,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新党员代表上台作了发言。

  李传卿在讲话中深情地说,在建党84周年之际,每一位共产党员回顾我们党坚持加强先进性建设的光辉历程,都要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永远牢记心中。回顾我们党长期以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理论和实践,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革命、建设、改革84年的历程,就是党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历程,是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历程。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一定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坚持勤奋学习,扎扎实实地提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领;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不渝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勤奋工作,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坚持遵守党的纪律,身体力行地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持“两个务必”,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他说,我们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成果,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总局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工作到位、教育内容到位,取得了五个方面的显著成效。一是广大党员对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思想认识有了新提高。二是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方面有了新收获。三是为推动质检事业改革发展提出了新举措。四是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方面有了新进步。五是各项质检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抓好巩固和扩大整改提高工作,把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新的起点,坚持常抓不懈,使先进性教育经常化、制度化,把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一是修改完善《总局党组加强自身建设的规定》,建立党组加强先进性建设的长效机制;二是制定《质检总局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实施意见》,建立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效机制;三是总结完善总局机关先进性教育中的一些好的做法,形成制度,建立党员经常性教育的长效机制;四是要结合制定“十一五”规划,形成质检事业加快发展的长效机制。

  李传卿代表总局党组特别指出,以杨胜群同志为组长的中央督导组在整个先进性教育过程中的严格把关和有力指导,既为我们搞好教育活动给予了保障,也为我们做好工作做出了榜样。总局派驻各直属挂靠单位的7个督导组的30余名同志,既要完成各自的教育活动任务,又要参与有关单位的活动并深入了解情况,还要及时提出指导意见,为确保直属挂靠单位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传卿还代表总局党组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开创质检工作新局面。他说,总局机关各司(局)、两委和各直属挂靠单位,要认真总结上半年的工作,按照总局全年的工作部署和目标责任要求,逐项检查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和落实情况,特别是着重分析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切实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加大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整顿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大打假治劣的工作力度。三是进一步加大大通关建设力度。四是进一步加大口岸查验力度。五是加大对外磋商协调力度。六是进一步加大推动实施以质取胜战略工作力度。七是加大法制工作力度。八是加大落实构建和谐社会有关工作力度。

  杨胜群代表中央督导组对总局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评价说,质检总局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得力,组织严密,工作扎实,成效显著,达到了中央提出的“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不仅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发挥了表率作用,各级党组织发挥了组织领导的核心作用,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也保持了高度的政治热情。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总局严格贯彻中央的精神和要求,工作部署周密、措施得力,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扎实有效。在局党组注意广泛征求意见,找准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边整边改的同时,努力建章立制,建立党员教育管理的长效工作机制。

  他说,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充分说明,质检总局机关、两委和直属挂靠单位的各级党组织是具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党组织;党员队伍是一支能够保持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质检事业不断发展的好队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中央的精神和要求,继续认真搞好整改,努力巩固和发展这次先进性教育的成果,利用正在建立起来的长效工作机制,经常性地抓好学习教育、抓好先进性教育。

  李长江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总局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希望大家认真向他们学习。质检系统在基层工作的党员和广大党务工作者,呕心沥血,为质检事业辛勤工作在第一线,他们所取得的成绩也值得我们学习。希望质检系统今后出现更多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他说,中央督导组对总局先进性教育工作活动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的评价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有力激励。我们要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好经常性工作。李传卿同志在讲话中对总局先进性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在中央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中央督导组的直接指导下,质检系统在京单位先进性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不论是总局机关和两委,还是直属挂靠单位,先进性教育都达到了中央的要求。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大大的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大大提高,各项工作也得到了很大的促进,确实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现阶段,各部门要一边做好先进性教育的总结工作,一边针对下半年的8项重点工作,狠抓落实。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很重,能不能很好完成8项工作是检验我们先进性教育成果的体现。

  为了较好地完成今后的工作任务,李长江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实现三个转变。第一是要实现集中教育向经常性教育的转变。先进性教育是集中教育,要把先进性教育经常化地保持下去,今后就要在这次教育的基础上,抓好先进性的经常性教育。第二是要实现阶段性的工作向建立长效机制的转变。如何使党的先进性建设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要靠建立长效机制来实现,各部门要进一步的研究并加以落实。第三是要实现完成突击性任务向全面抓落实转变。先进性教育阶段我们遇到了各种突发事件,并采取了一些应急措施,但如何把这些工作最终解决好,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抓好落实。

  会议的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再次起立,新党员面对党旗向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

  总局、两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挂靠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先教办主任和总局群众监督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