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滚动新闻 > 正文
 

蒙牛股东套现16亿港元 高管称套现是为改善生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9:39 东方早报

  

蒙牛股东套现16亿港元高管称套现是为改善生活

蒙牛董事长牛根生等股东套现为的是“改善生活”IC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早报记者 顾俊

  昨天上午9时18分,在港上市的蒙牛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2319.HK)突然停牌。蒙牛公司秘书卢嘉慧随后向记者证实,停牌主要是因为蒙牛管理层、部分员工以及3家机构投资者在前日出售了3.15亿股股份,共套现16亿港元。“对于蒙牛管理层及员工而言,套现主要是为了增加现金流,改善生活。”卢称。

  卢嘉慧表示,在前日的配售中,摩根士丹利、鼎晖、和英联3家风险投资基金共出售了1.94亿股股票,管理层及员工出售了1.21亿股股票,合计套现近16亿港元。据悉,此次套现售价介于4.95港元~5.05港元,略低于昨天停牌前报价5.15港元,由摩根士丹利安排此项交易。

  对于昨日境外媒体称“此次减持是由于在竞争加剧殃及利润率的担心下,蒙牛管理层认为未来股价升幅有限”一说,卢嘉慧予以了否认。“管理层和外资股东一直都非常看好蒙牛的发展,公司的中报很快就会公布,届时大家就能知道蒙牛的业绩有多好。”

  她告诉记者,对于3家风险投资机构而言,减持套现是相当正常的。而对于蒙牛的管理层及员工,“套现则是为了增加现金流,改善生活”。据介绍,作为蒙牛乳业主要股东的金牛公司和银牛公司,分别由蒙牛的高管及部分员工组成。“蒙牛发起成立,依靠的都是管理层的个人投资。近年来随着公司的飞速发展,管理层的投入也更大。希望通过此次机会,能够改善大家的现金流。”

  在本次减持后,摩根士丹利等3家风险投资机构持有蒙牛股份的数量仅100多万股。

  蒙牛乳业集团副总裁孙先红昨天也对记者表示,虽然上市后蒙牛内部诞生了一批富翁团队,但由于持有的是股票,一些高管需要较多现金时,主要依靠的还是贷款。“现在变现一部分股票,改善管理层的生活,是很正常的事情。”

  不过,卢嘉慧透露,经历此次减持后,今后的12个月将成为禁售期,公司管理层在1年内不会再减持股份。2004年6月10日,蒙牛乳业在香港主板上市,IPO共发行3.5亿股,发行价为每股3.925港元,共募集资金13.74亿港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蒙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