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滚动新闻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2005北京财富全球论坛今天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7:19 CCTV《第一时间》

    今天论坛就要开幕了,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中国与新的亚洲世纪”,昨天,作为协办方之一的国务院新闻办举行了论坛开幕前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论坛年会的准备情况。

  论坛主办方宣布,到目前为止,共有847人确认参加今年的年会,有企业432家,其中252家来自海外的42个国家和地区。最引人关注的财富五百强企业来了77家,规模超过自论坛
全球年会1995年开办以来的任何一届。

  记者:“如果只用一个单词,您会怎样描述此次北京财富论坛?”

  《财富》全球论坛主席罗伯特 比尔曼:“突破性的!”。

  “突破性”不仅表现在参会的人数上。17、18号两天会期里,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科技部部长徐冠华、信产部部长王旭东、商务部部长薄熙来、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央行行长周小川等20多位部长级官员将发表演讲并和众多企业家进行面对面地交流。

  此次论坛还有一个有趣的“突破”的特点是参加的配偶人数创下记录,国内外共有125位“贤内助”或者夫君陪伴企业家来参加论坛。

  《财富》全球论坛主席罗伯特 比尔曼:“每次年会我们都会邀请配偶参加,但有趣的是这一次接受邀请参加我们全球年会的配偶特别多,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高兴。”

  配偶们在北京将乘坐由“毛泽东号机车”牵引的501次列车游览长城,他们将学习太极拳、欣赏少林功夫和京剧表演,要去什刹海看北京胡同,还要到秀水、虹桥、古玩市场购物,安排非常丰富。

新浪财经调查


财富论坛为什么第三次选择中国作为论坛召开地?
中国经济实力日益壮大,影响增强
跨国公司对中国市场认识进一步深化
跨国巨头希望了解今后中国经济政策的走向
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素的诱导


财富论坛能给中国带来什么?
吸引更多的海外资本投资中国市场
外国资本对中国市场更广泛深入的了解
什么都不能带来,毫无益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财富论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