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旅游广告不得误导消费者(04-28 09:0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9:04 中国消费网

  从即日起,京城旅行社所发布的旅游广告对旅游服务价格和收费必须明确,此外,对旅游价格和收费所包含的项目及主要内容、档次或者标准也都应当明确。如果旅行社违反,那么将会受到行政处罚。这是昨天,市旅游局正式颁布的《旅行社发布旅游业务广告管理办法》规定的。

  市旅游局副局长顾晓园表示,发布该管理办法,能使旅游消费者了解旅游广告,明明
白白消费。同时对那种旅行社之间的低价竞争,也将起一定的抑制作用。该办法不仅规定了旅行社所属分社、门市部,不得以自身名义发布旅游业务广告,而且旅行社发布旅游业务广告的宣传内容,也不得以宽泛的经营种类作引人误解的广告宣传。

  同时,顾晓园还特别强调,在该管理办法中,明确对旅游业务广告内容方面作了规定,尤其是容易误导旅游消费者关心的旅游线路、项目、时间等方面要求清楚、明确,不得使用模糊、不确定用语。对旅游服务价格和收费有表述的,也规定明确价格和收费所包含的项目及其主要内容、档次及标准。

  据了解,为维护旅游消费者权益,市旅游局昨天下发了旅行社加强门市部管理办法,规定旅行社门市部不得自行与旅游供应商或者其他旅行社签订业务合同,特别规定不得自行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即业务合同及旅游合同应由设立社统一签订。此外,旅游局还规定,旅行社门市部不得设立社以外的旅行社招揽游客,同时,旅行社门市部不得独立经营组团、接待等旅游业务。(编辑:盛秀华)

  作者:新京报郭安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