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销赃市场需求大 盗贼不爱富康爱桑塔纳

2000年11月29日 14:33  财经时报 

  刚拥有一辆富康车的张先生对记者说:“现在偷车太厉害了,汽车要是没有盗抢险谁还敢买,好在偷车的人不喜欢富康。”张先生的担心是有道理的,记者手里有几家保险公司的统计数据:太平洋保险[微博]北京公司车险理赔部2000年1月--10月他们在北京地区承保的车辆,申报被盗的就有269辆之多。平安保险北京分公司车险理赔部2000年至今总共丢失的车辆为339辆。

  对上述数据进行简单分析后我们不难发现:在被偷的608辆车里,桑塔纳(普桑和桑塔纳2000)被偷共计412辆占68%,高居榜首;夏利车和微面也以99辆(占16%)位居次席;进口高级车被偷28辆;捷达、富康加起来被偷了35辆;货车被偷10辆;吉普被偷了5辆,国产的高级轿车除了本田雅阁被偷14辆,红旗、别克之类被偷的有4辆。

  在前不久中消协所做的国产轿车品牌认知度调查中,桑塔纳位居榜首,成为中国老百姓最了解的车;在市场占有率上,桑车一直占据国内市场的老大席位。然而,在一个未经调查印证的排行榜——小偷们最喜欢偷的车型排行榜,桑塔纳一定也是高居榜首的。据中国华泰保险公司北京房山区经理管先生介绍:“桑塔纳是我们这里理赔最多的车型,占我们被偷车辆总数的70%以上,我们最怕为普桑上保险。”管先生曾担任华泰保险公司车险理赔部的经理。

  为什么桑塔纳轿车被偷如此之多呢,记者详细询问了这些保险业中长期从事车险业务的人士。平安保险车险部的陈经理和太平洋保险的翟小姐这样说:“主要是桑塔纳被偷后容易很快出手,特别是被偷的车一般都被销往外地,桑车在那里一般都受欢迎。”华泰的管先生也是表达了同样的意思:桑车被偷主要原因是销路较为通畅,销赃地的购车者认这种车。平安的陈经理告诉记者,现在丢的车和销赃市场的需求有着很大的关系,国产的高级轿车如红旗、别克等被偷的都不多,但是同类型的本田雅阁就容易被盯上,主要是购赃车的人开始喜欢这种车了。

  桑车的品牌认知度看来并不虚假,的确有老大之势。但是它和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捷达、富康等车的品牌差距并不大,在有些地区的市场份额更是各有千秋,可是为何其在被偷车的排行榜上就一直位居榜首,而且和富康和捷达有着如此大的差距呢?平安保险北京分公司的陈经理告诉记者与普桑同一级别的捷达在他们这里投保的一辆都没有被偷。这就不得不从其他角度予以考虑了。

  北京北方汽车交易市场的曹先生经营汽车已有近10个年头,他对桑塔纳尤其是普桑的防盗性能非常的不信任,他说:“不要说熟练的偷车贼,就是一般的人拿铁丝在门上勾有时都能将它打开,这款车的门窗密封性能不好。”

  亚运村汽车销售市场有着5年销售经验的李先生作为记者的老友这样说:桑塔纳2000的时代超人和今年出的这一款在防盗性能上是大有改进的,可以考虑购买。其它普桑或是2000型你就等着被偷吧。华泰保险的管经理证实了这样的观点,他向记者说到:“今年4、5月份的时候,我们国内4家保险公司向上海大众汽车公司联合提出意见,希望大力改进汽车的防盗性能。结果现在新出的桑车2000型就在防盗性能上有所改进,我们今年的数据显示被偷的这种型号的桑塔纳就很少了。”

  管经理还指出同样的捷达和富康就在防盗性能上比桑塔纳要好很多所以相对安全些。上海大众作为国内著名的汽车企业,其在桑塔纳品牌上获取的利润是丰厚的,可是其在安全性上为购车者的考虑,也实在是有所欠缺。(记者胡钢/文)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彪悍!成都女汉子半夜和男友打架(图)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钮文新:美国的失业率到底有多高
  • 王吉舟:湖南警方跨省抓记者大戏解码
  • 刘石:从央视乱批星巴克看定价误区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