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打折没完没了 越降老百姓心中越没谱儿

2000年11月27日 15:12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今年商场里的珠宝一直都在打折。4月份时记者曾采访过一些商场珠宝打折的情况,当时许多珠宝一般都打8.8折、8折,极个别的打到7折。但是近来翻开报纸上商场的促销广告,看到珠宝的折扣已不知不觉地又下滑了一大截:翠微大厦在近日举办的第三届购物节中,珠宝镶嵌饰品7.5折起,百盛购物中心在冬日促销活动中珠宝全场6.5折~8.5折,贵友大厦“冬季时尚购物节”中推出的特价珠宝均是名牌:周大福[微博]、谢瑞麟、戴梦得等品牌的镶嵌饰品7折起。上星期路过甘家口大厦,看到门前一个大幅广告牌上赫然写着:“天然珠宝翡翠特卖月,珠宝翡翠饰品全场5折起”。西单赛特在其随《北京青年报》附送的广告夹页中有些珠宝甚至打出了2~3折的超低价。尽管珠宝的折扣越来越低,但商场的销售收入却并没有大幅增加。俗话说,黄金有价玉无价,无价的珠宝今年怎么降起来没完没了呢,有些消费者都不敢出手购买了,不知道珠宝倒底应该卖什么价。

  珠宝价格千差万别

  对此,记者采访了中国宝玉石协会副秘书长王云峰先生。他说珠宝与黄金不同,黄金国际上有比较统一的价格,黄金饰品的价格也就相对比较透明。但珠宝要复杂一些,世界上没有两颗相同的钻石,所以每一颗钻石的价值也就不尽相同,品质好的可能上万,品质差的可能就几百元。另外,国家统一规定黄金进销利润为30%,而国际上珠宝的进销利润则从50%~200%不等,所以很难说珠宝倒底应该卖什么价。目前市场上珠宝打折的原因主要是库存积压和款式过时,王先生说这样的珠宝打折销售,一方面消费者占了便宜,另一方面企业也可以把死钱变活钱,应该是一件好事。作为行业协会,他们反对商家虚假打折,提倡明码标价,商家应把产品的含量、等级等标注清楚,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一些大品牌、大商场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值得消费者信赖。

  打折珠宝,该买就买

  但是面对珠宝越来越低的折扣,消费者该怎样出手呢?国际珠宝交易中心的巩志君女士有自己的一番高见:她说人们购买珠宝无非三个目的,如果你追求漂亮,那么可以趁打折多买几款换着戴,即使品质差点,但一般肉眼很难看出,不会影响美观;如果是为了体现身份,那么您应该注重珠宝的品质,只要品质好,不管打折与否,该买您就买;如果是为了收藏增值,那么打折与否您更不应该在意,您最好去买原石。

  做了一辈子地矿研究的吴增福先生也建议,消费者在选购珠宝时最好请一位懂行的人陪同。他说作为业内人士自己基本上能辨别出一颗珠宝的价格是否定高了,太高了自己就不会买,但普通消费者很难做出判断。鉴定证书一般只证明产品的质地和等级,并不管产品的价格是否合适。如果身边没有懂行的朋友,也最好事先翻阅一些介绍珠宝常识的书刊。(本报记者闫晋萍)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彪悍!成都女汉子半夜和男友打架(图)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钮文新:美国的失业率到底有多高
  • 王吉舟:湖南警方跨省抓记者大戏解码
  • 刘石:从央视乱批星巴克看定价误区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