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兑美元日元汇率周三又创新低

2000年10月26日 09:34  和讯 homeway 

  [路透纽约25日电]纽约欧元兑美元及日元周三跌至纪录新低,因在蒙特利尔召开的20国(G20)财长及央行总裁会议对欧元保持沉默,使得交易商确信财金当局不愿意进场支撑欧元。

  欧元因此跌至0.8246美元(EUR=)及88.99日元(EURJPY=)的纪录新低。

  交易员表示,由于G20没有宣布支撑欧元的计划,导致欧元卖盘继续出笼。

  消息指出G20联合公报仅表示,汇率机制必须建立在健全的金融政策,却避免指明任何货币,完全无法阻止欧元下跌。

  墨西哥财长葛利亚表示,20国(G20)认为欧元并未反映"客观的"欧洲经济情势。这样的谈话也无法提供支撑。

  欧元在纽约汇市盘中一直创下纪录新低,直到尾盘的部位轧平才略微提升欧元至0.8280美元,较周二收盘下跌近1%。

  欧元兑日元也微幅回升至89.50(EURJPY=)日元附近,较上日收盘下跌0.5%。

  欧元疲势也拖累瑞郎兑美元(CHF=)跌至14年新低,英镑兑美元也跌至1.43美元附近的一个月低点。

  美元兑日元则退居一旁,维持在108日元(JPY=)上方的狭幅区间内。

  **如果现在不干预,何时干预**讽刺的是,交易商表示,今日欧元惩罚式的下跌可能会提供欧元短期的支撑,因为干预的疑虑重燃。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分析师泽林同意欧元可能获得短暂的喘息,欧元找到短期的底部,市场目前有些偏空欧元,可能是央行干预的最佳时机。

  原本市场普遍预期美国将加入干预,但自从欧洲央行总裁杜森贝赫在上周接受报纸访问时表示,短期内可能不会再度干预,似乎反而鼓励美国不会参加支撑欧元行动的看法。

  **今日公布的数据没有助益**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三公布全德9月进口物价出现19年来最大增幅,使得欧元区可能再度升息的预期重燃,但目前欧洲经济成长正在减缓。

  德国财政部周三表示,夏季的经济成长较年初减缓,但并不预期德国出口在短期内将减弱,因为目前企业的订单不错。

  (完)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王吉舟:湖南警方跨省抓记者大戏解码
  • 刘石:从央视乱批星巴克看定价误区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