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周一财经要闻

2000年09月25日 15:14  道琼斯 

  美国声明将维持美元强势政策,尽管美国上周五也作了支撑欧元的努力。美国财政部长萨默斯强调,欧洲央行发起了此次干预行动,并寻求美国政府的合作。以下是《亚洲华尔街日报》周一财经要闻:

  美国声明将维持美元强势政策,尽管美国上周五也作了支撑欧元的努力。美国财政部长萨默斯(Summers)强调,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发起了此次干预行动,并寻求美国政府的合作。

  ***

  在英特尔[微博](Intel)因欧洲市场疲软而发出第三财政季度收益预警後,各家个人电脑制造商称,其销售额与下调後的行业预期相符。同时,因为欧元疲软,欧洲的个人电脑行业也面临成本增加和销售下降的状况。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以收入增长情况来评判美国企业界,因为分析师认为,公司公布的收益已经不像以前那样能反映企业的企业经营状况。

  ***

  据知情者透露,美国在线(AOL)和NTT移动通讯(NTT DoCoMo)将在日本及其它地区共同开发和推广移动电话互联网服务。NTT移动通讯计划收购美国在线日本子公司的控制性股权。

  ***

  各产油国仍将对能源价格起主导作用,分析师预计,美国动用战略石油储备的举措对油价影响有限。

  ***

  据民航和货运工业的官员称,联合包裹公司(UPS)有可能获准向中国市场提供新式航空服务。预计美国运输部(Transportation Department)将很快就此事作出决定。

  ***

  韩国将再筹集352.6亿美元的资金,以帮助陷於困境的金融行业。此举表明,韩国政府已承认在金融和企业架构方面存在较为严重的问题。

  ***

  菲航总裁陈永栽(Lucio Tan)请求延期30天支付政府在菲律宾国家银行(Philippine National Bank)持有的30%股权,因为他正试图就此交易的条款重新进行谈判。

  ***

  美国在线(AOL)和时代华纳(Time Warner)为使欧盟(European Commission)监管机构批准两家公司的合并,把将给予竞争对手的音乐分销权限从先前的3年延长至5年。

  ***

  丰田汽车(Toyota Motor)上调了对母公司上半年收益的预期,并指出原因是该公司在日本、美国和欧洲市场的汽车销售大幅增长。

  ***

  泰国证交所拟转型为公司,此前该证交所在公开听证会上获得了支持。按此项计划,泰国证交所将分拆为一个经营实体和一家市场发展基金。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快报头版就记者被跨省刑拘事件发声明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