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统计显示:中国贷款总量继续增加

2000年08月15日 12:36  中新社网站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发布的七月金融运行情况显示,今年以来央行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贷款总量继续增加,使金融运行出现了更加积极的变化,有力地促进了国民经济的回升。

  七月末,全部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为九万四千三百六十三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一,比上月高零点三个百分点。当月各项贷款增加九百零二亿元,比去年同月多增三百六十五亿元。前七个月累计增加贷款七千一百零六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二千三百三十七亿元。

   据称,今年七月中国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十二点八,与此相适应,贷款投放也有了较大增加,满足了生产增长的需要。

   据初步统计,七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为十二万六千三百二十四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三点四。狭义货币(M1)余额为四万七千八百零三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二点六,增幅比上年末高四点九个百分点。总体看,目前的货币供应量是适度的,适应目前的经济发展需要。

   七月份,现金净投放一百五十亿元,较去年同期少投放一百六十八亿元。一至七月份现金累计回笼二百九十九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回笼二百九十四亿元。月末流通中现金余额为一万三千一百五十七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七点五。今年以来现金回笼势头良好的主要原因是商品销售收入和居民购买国债的现金回笼增加。

   七月末,全部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为十一万七千一百五十五亿元,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九,增幅比上月低零点四个百分点。其中:企业存款余额为四万零二百四十亿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六。前七个月企业存款累计增加三千一百四十四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二千五百一十八亿元。城乡居民储蓄存款月末余额为六万二千八百四十二亿元,增长百分之六点三。前七个月储蓄存款累计增加三千四百八十六亿元。

   七月末,人民币汇率为一美元兑八点二七九二元人民币,比去年末升值一个基本点,继续保持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央银行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落实已经出台的各项货币信贷措施,同时注意监测货币供应量的变化,巩固和发展国民经济回升的良好势头。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确定将击落进入钓鱼岛无人机 中方回应
  • 体育NBA-霍华德15+17火箭4连胜 视频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
  • 赵伟:上海自贸区比当年深圳特区难做
  • 钟炬:南沙新区有望成为改革排头兵
  • 马光远:诺奖得主希勒不懂中国房价?
  • 张庭宾:中国楼市泡沫最晚2015年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