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两只幺蛾子能咬到A股吗?

2021年03月14日17:40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大家好!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上周震荡得可谓剧烈,全周先抑后扬,虽然没能完全收复下跌失地,但周K线长长的下引线,已经意味着市场见底了。

  有几个信号是非常明确的:

  一是周一周二的加速下跌,相当于加速赶底,完成最后一跌。

  二是央视发表评论,三只百亿基金放开申购,已经代表了官方态度。

  三是白马股在短时间内的急跌,已经跌出了反弹空间,也吸引了各路资金包括外资进场抄底。

  从周五的表现看,也是非常顽强的,走了个“T”字形,说明市场不想跌,对下周仍抱有期望,不然按照之前的弱势走法,上午跌下去就起不来了,那就说明周四的下跌是一日游,后面还得看,但周五的走势说明市场已经变了,回调结束,底部已成。

  至于在咱们盘后生的幺蛾子,一是港股尾盘出现跳水,恒生指数在咱们3点收盘后由-0.8%扩大至-2.2%。但这主要是腾讯尾盘大跌4.4%拖累的,外围市场传来一则消息,腾讯控股可能成为下一个金融监管的对象。

  二是美债收益率再次出现上涨,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了1.6%,导致美股期货跳水。但等美股真正开盘后,情况反而出现缓和,道指不仅上涨0.9%再创历史新高,纳斯达克也低开高走探底回升,收盘仅微跌0.59%,收复了一大半失地。

  所以这两只幺蛾子都生不起来了,港股已经见识了当初蚂蚁遭监管带来的冲击,这次腾讯的事更容易消化,至于美股,对美债的反应也越来越麻木,估计再过一段时间,就不会有啥反应了。

  而就A股来说,和这两个幺蛾子其实也没太大关系,特别是美债的事,之前很多人都认为是美债收益率上涨冲击了A股,现在冷静下来之后客观的说,基民赎回导致的负循环威力才更大,要不然很难解释为何周一周二还在加速杀跌,这和2015年年股灾走法简直一模一样,都是资金流出导致的负循环所致。

  而且A股近期的走势和港股高度趋同,不排除是基民赎回基金导致南下资金大撤退,加剧了港股特别是科技股下跌,因为去年底以来发行的新基金很多都是可以买港股的,南下资金的话语权越来越大。

  但A股的率先企稳,也有助于港股企稳,即使港股不企稳,对A股影响也会减弱,因为资金不南下了,会有更多的资金买A股。

  另外从周五走势看,A股已经不和港股完全同步了,特别是A股回升以红盘收官,完全不理会港股的继续下行。

  能走独立行情也是企稳见底的重要标志,所以对A股来说,后市已经没有可太过担心的事情了。

  因此就操作而言,继续看空已经没有意义,因为会犯方向性错误,会错失后面的反弹,特别是已经错过周四周五反弹的话,更要珍惜后面的反弹机会,特别是如果再有回调的话,也要抓住抄底机会。

  就个股而言,机会更是不缺,一是新热点不断产生,在近期白马股回调之时,反而产生了一些热点,如金融、周期、碳中和等板块,这些品种后市仍有反复活跃的机会。

  二是在白马股回调到位后,又诞生了这些股票的抄底机会,虽然大部分股票已经有所反弹,但仍处于底部刚反弹的阶段,距离收复失地还有很远的距离。

  所以选择什么样的品种操作,都是有机会的,主要看你的能力圈在什么地方,更适合哪种风格,更熟悉哪些品种,也就是要赚自己认知和能力范围内的钱。

  行情来了,怎能少了期权这个利器?可将收益成倍放大!还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