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空头之末,矢不能穿鲁缟

2021年03月10日15:52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2.3%,沪指创下本轮调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其他指数也是如此。

  3357.74,傻傻我气气死……

  美股大反攻,A股居然能收绿……

  昨天上午V型大反转,结果下午又砸下来了,今天早盘大幅高开,结果又玩了个高开低走……

  看来A股被伤得不轻,人们还深深地陷入在恐惧中不可自拨,一遇到反弹高点,就马上抓住出逃的机会。

  都跌这么多了,位置这么低,哪还有什么“高”可言,就算反弹100点,那也仍然是低的。

  可见人们只是沉浸在行情的惯性里而已,之前涨的时候,沉浸在牛市氛围里,多高都敢追,现在则是沉浸在熊市氛围里,多低都敢割。

  春节之后到现在还不到一个月,在很多人心里,已经由牛转熊了。以后不要再说男人善变了,股民才是最善变的。

  基民更是如此,大盘在3700点的时候,疯抢新基金,而现在跌到3400点以下,疯狂地赎回基金。

  搞得连支付宝都紧张了,昨晚紧急发通告呼吁大家“风物长宜放眼量”,招商基金呼吁大家“坚守价值,赢在长线”,而有的机构则建议把视线转向窗外,烟花三月、喝酒吟诗……

  老艾之所以说这波下跌是“新型股灾”,因为和2015年很相似,只不过当年是杠杆资金踩踏所致,而这次是基民赎回所致。

  而且都陷入了负循环:下跌——卖出(赎回)——加剧下跌——助推卖出(赎回),这也是在外盘企稳甚至创新高的情况下,A股港股还在大跌的原因。

  老艾今天看到一个基金业协会的调查数据:93.4%的基民认为,自己的金融知识水平高于或处于同龄人平均水平。其中,12%的人认为自己远高于同龄人的平均水平,只有1%的人认为自己远低于同龄人的平均水平。

  不知道大家怎么看这个数据,如果大多数人水平真的很高的话,怎么会在高位疯抢,但却在低位疯卖呢?

  回顾2015年行情,大多数在低位割肉的人都成了输家,而少数坚守到底的人,在2016-2017就成功解套了,2019-2020更是赚得盆满钵满。

  当然,你持有的最好是蓝筹股,而本轮杀跌的主力恰恰是蓝筹,2015年的股灾都扛过来了,现在会扛不过去吗?

  虽然今天是高开低走,但老艾对后市仍有信心,因为今天缩量很严重,两市只成交了7500亿元,尽管多头的力量不强,仍需要休养,但空头也已是强弩之末,想继续往下砸,也是“矢不能穿鲁缟”了。

  而且多头的承接力会越来越强,数据显示,在本周前两天大跌时,权益类ETF净流入达120亿元,说明已经有不少资金在进场抄底。

  外资也没闲着,今天净流入超过74亿元,两天流入近百亿。熟悉外资的都知道,人家几乎每次都能抄对底。

  所以,在当下做何选择,应该是不言而喻了。不管是股民还是基民,现在也是证明自己水平是不是真的比别人高的时候了!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